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價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霸王,你怎麼了! 

  ——題記

  我知道你的名字是那一首“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激勵天下男兒的絕句:我了解你的感情是那段凄美哀絕的霸王別姬的吟唱,我了解你的事迹是太史公筆下令天下諸候匍訇膝行的鹿之戰。 

  西楚霸,楚漢空中唯一的王!一個灼痛中國人英雄情結的名字。

  四面楚歌 

  夜幕降臨了,你站在帳前看着依舊西行的夕陽,晴空萬里,太陽披着美麗的彩霞漸漸遠去,你殷紅的披肩在風中搖曳,勝負已分,遠處的高山上一面面“劉”旗分外的耀眼,想起當年巨鹿的英雄豪邁,阿房一炬壯美景色,你的淚角掛上了幾滴淚,昔日的輝煌漸漸黯去,你也將無奈地是出歷史的舞台,可惜,可惜讓劉邦那小子成就霸業,不甘湧上心頭,是撕心裂肺的痛!太陽依舊西行,你的心也漸漸枯萎! 

  霸王別姬 

  “霸王意氣盡,賤妾何猶生”虞姬依偎在你的懷裡,望着她白晰的皮膚,玉琢般的臉頰,你欣慰地笑了,她對你說:“爺,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她那堅毅的臉上隱現幾分佳人應有的凄美。她起身,拿起了你那柄寶劍……看着她無情地將劍揮向了自己玉脖粉頸,你只有無奈他無動於衷,鮮血灑在了你的額頭,看着被血染紅了的天空,你才真正地理解了血真正的顏色!你殷紅的披身肩與似血的天空交相輝映。 

  烏江自刎 

  滾滾的江水在你的腳下奔騰,不遠處是敵軍鍥而不捨地追殺。面對那些英勇的將士,你無奈的笑了,你又何況沒有那麼英勇呢?江上隱約出現了一葉扁舟;那是你的歸宿。“霸王,上船吧,江老的父老想念着你呢!”“不”這個字響徹在天空中,你揮起了腰間的寶劍,那是染給虞姬的血。你重複着虞姬的動作,血無情地從你的身體里迸出,你的臉色蒼白了,但是!你卻依然在江邊屹立!在餘輝的沐浴下,你終於倒了!你的披肩被你霸王的血染得紅得耀眼! 

  烏江的水正是好么澄澈,或許也只有它才能讀懂這一切。它似乎不停地在喊“霸王”,你拔劍揮動的姿影,依然是氣蓋山河的鏗鏘姿影,霸王,你頭顱運行的曲線,依舊是氣貫長虹的優美曲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