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人間“燈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人間“燈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切都那麼寧靜,寧靜得像夢中的水鄉;一切都那麼清純,清純得有如一杯春酒。

  夜,如斯。我獨倚窗檯,仰望那沉靜的天空,伸手捉摸皓月的青輝。忽然想起那麼一句話:“夜空閃爍的星星永遠比不上人間燈火……”是啊……

  (一)

  閉上眼睛,我又看見了那畫面:那年我六歲,家裡很窮。媽總是什麼都省着,說是要供我讀書。當時我很小,甚至連讀書有什麼用都不知道,也不過問。

  有一次,我發高燒,那是在夜晚,十一點多了。媽看着就急,於是決定騎自行車送我去醫院。一路上,昏黃的路燈照在母女的身上,很祥和。我緊緊地抱着媽的腰,趴在媽的背上,我聽到了媽急促的呼吸聲,顯然她很累。後來,我睡著了……

  當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是眼前是一片溫暖的,橘黃色的燈光。我哭了,不知道是在撒嬌,還是感動。燈光下,家那麼美麗,媽那麼可愛……

  (二)

  後來,我上了小學,我懂得了媽的苦心,學習很努力。因為我知道,我的家很窮,笨鳥要先飛。那時,老師也很關注我……

  那天,天已黑了,各家各戶的燈也亮成了一片,我被老師留下了。開始,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後來,老師你告訴我你給我交了早餐費,叫我明天去吃。當時我望着老師無言,類在眼裡打滾……

  燈光下,學校那麼美麗,老師那麼可愛……不,是朋友。

  (三)

  一陣清風拂面而過,我醒了過來。笑着打量着自己,當年的小女孩長大了。我爬上了床,望着窗外高舉的路燈,在“燈光”里沉入夢鄉……

  夢中,我分明聽到有人在朗誦着:

  “小時候,鄉愁是一張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而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然後我看到了胡錦濤主席和陳水扁在飄揚着五星紅旗的大游輪上,共賞台灣海峽兩岸的人間燈火……

  感謝人間燈火,我有了溫暖的家;

  感謝人間燈火,我有了美好的校園生活;

  感謝人間燈火,我有了安定的“家”。

  夜空的繁星永遠比不上人間燈火,因為人間有愛,人間有情……

您正在瀏覽: 感謝人間“燈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人間“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