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燃燈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燈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昏暗的月色停留在昏暗的世界,昏暗的世界里是昏暗的人……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正因為如此才有“十年寒窗苦讀”,也不知那用竹塊做的書能堆多高?那一隻只蠟燭用了多少?

  社會主義中的我們“繼承”了古人的傳統,那一本又一本的資料書堆起來足以“觸摸”到天花板一點也不為奇,那小小年紀就戴上了300度的眼鏡的數不勝數,在人類的字典里,童年的實質已經消失了,只剩下對它的想象和渴望!

  燈火的照耀下,是我們的身影,當城市一片漆黑時,仍有一絲燈火在閃爍!老師說“人世間只有兩種鞋,一種是布鞋,一種是皮鞋,知識將決定你穿哪種鞋!”社會應該不斷的發展,社會需要有知識有技術的人,而要穿上皮鞋,要改變命運必須付出代價,而代價就是一大堆書,一副高度的近視眼鏡和燈火下我們的影子!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一天比一天多,教室里純真的笑聲卻一天比一天少,物理、化學接踵而至,數學、英語有更難一層,老師上課越來越深奧,試卷一天比一天多……有多少人曾經為此苦惱?但他們為何沒想到要達到成功的彼岸是非常艱難的!夜深人靜的時候,人們都睡了,而我們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試卷上多加上一分,仍在苦讀。當有睡意的時候,雖然未“頭懸樑,錐刺股”卻又咖啡和苦茶提神。因為我們明白每一個讀書人都將面臨中考和高考,而這些考試將淘汰那些弱者。“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生物進化論也正是這個社會的本質,弱肉強食的哲理每時每刻都存在,為了“生存”下來,就必須時刻準備,為了達到“天字第一號”,就要付出比常人多出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時間,正如魯迅先生所說“世界上並沒有天才,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讀書而已!”古人有“王冕苦讀”“孫康映雪”“鑿壁偷光”的故事,而我們也應該學習其努力的精神,在昏暗之中點燃燈火……

  驀然回首,那人“確”在,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點燃燈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