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勿忘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勿忘我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的勿忘我 

  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 

  菲兒坐在窗前,看着,想着…… 

  每一個雨季,菲兒總會想起那雨中的勿忘我,那雨中的琳。 

  菲兒和琳是在上小學時認識的,孩童時代的友誼最純真。 

  菲兒在小學時是學校里的名人,無論是話劇社、廣播站,還是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有菲兒忙碌的身影。菲兒也因此有許多好朋友,可卻沒有一個人能說得上知心話。所以菲兒雖然外表陽光、開朗。可真正傷心、難過時,卻沒有一個傾訴的對象,菲兒的心脆弱得比冰還薄。可自從遇見了琳,一切都變了…… 

  琳是五年級時,轉到菲兒就讀的那所小學的。琳和弟弟樂樂一起隨父母從河南農村來到北京。家裡本來就不富裕,還要供兩個孩子的吃穿和學費。他們只好在離學校很遠的一條巷子里開了家小飯店。因為環境不好,所以客人寥寥無幾。但琳的父母卻沒有因此降低食品質量。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對得起自己的心。 

  菲兒第一次跟琳相遇並不是在校園,而是在一個細雨綿綿的周末。菲兒和同學悅悅一起到禮品店中給全校老師挑選鮮花,作為教師節活動時贈給老師們的禮物。菲兒無意間看到一位身穿淡紫色連衣裙的女孩兒也在挑選鮮花,手中捧着一束紫色的勿忘我。那個女孩與菲兒相視一笑,便帶着花束,打着傘匆匆向外跑去了。開學的第二周,琳才正式辦好手續,正好分到了菲兒的班裡。那天是9月10日教師節。作為活動主持人的菲兒身穿一件黃藍相間的小禮服,頭上扎着一條粉紅色綢條編成的蝴蝶結,光彩照人。菲兒站在主席台上,就像是被光環籠罩着的公主。琳即使羨慕,又是驚嘆。 

  琳看上去很文靜。初來乍到,她有些害怕。面對着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老師、同學,她感覺自己好無助,好無助。正是在這時,菲兒的熱情感動了琳。 

  “你好,琳。歡迎來到我們班!嗯,不,是咱們班!你叫我菲兒就好了,芳菲的菲。”菲兒用柔和親切的聲音說。 

  “你好,菲兒!謝謝你!”琳說完,微微一笑。 

  “謝什麼呀!我又沒做什麼!” 

  “誰說你沒做什麼的,你可是咱班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呦。”琳眯着不大的眼睛說。 

  “嗯,我們做朋友好嗎?琳!” 

  “啊?!”琳不由地說。 

  “你不願意嗎?” 

  “不,不是,我當然願意了,只是……”琳眼中的菲兒簡直就是個公主,那麼可愛、漂亮。琳想到了自己的家境,一股自卑感頓時湧上心頭。但現在菲兒身穿的不是禮服,而是一件簡單的白色襯衫和一條普普通通的粉色裙子;聲音也是那麼溫柔,讓人那麼貼心,一下就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好,我願意做你的朋友,菲兒。”琳的心一下子輕了許多,會心地笑了一下。 

  “嗯!”菲兒似乎感覺到琳就像是一個特別的人,特別在什麼地方,自己也說不清。 

  轉眼已步入冬季,琳在班裡的朋友也多了些,但在心中最要好的還是菲兒。 

  菲兒喜歡雪,喜歡漫天飛雪。因為飛兒就出生在東北。東北的雪好大,好大。而北京的雪太小了。菲兒只有在故鄉,才能看到真正的鵝毛大雪。菲兒喜歡散步,而最喜歡的,也是在故鄉的雪地里,和表姐欣欣一起在雪地上打雪仗,留下一串串自己的腳印。 

  那是一節體育課,下起了中雪,老師便讓自由活動了。菲兒就拉上琳,跟自己一起散步。 

  “哎!菲兒,問一個問題:你最喜歡什麼花呀?”琳問。 

  “花兒?我喜歡好多呀!你呢?” 

  “勿忘我,紫色的勿忘我。” 

  “勿忘我,你喜歡勿忘我呀?!我聽說過這種花,卻沒仔細看過。我呢?喜歡什麼話也說不清楚。” 

  “為什麼呢?每一種花都代表着一種性格。” 

  “是嗎?嗯……”菲兒的沉靜讓琳有些驚訝。 

  “你怎麼了?沒事吧?” 

  “沒事,只是……” 

  “只是什麼?”琳好奇地問。 

  “琳,你知道嗎?我的性格有很多。我經歷了太多的事。你說你說我最喜歡什麼花兒?我也說不清,正是因此呀!別看我平時打打鬧鬧,愛哭愛笑。可是有時,我總是感覺很壓抑,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好?所以有時,我回特別的沉默。” 

  “菲兒,你相信我好嗎?” 

  “當然了,你是我朋友呀!” 

  琳搖了搖頭,說:“菲兒,你能把你的心事跟我說說嗎?” 

  “我能有什麼心事呀?” 

  “你有!我能感覺到。” 

  “你能感覺到嗎?” 

  “嗯!” 

  “琳,我們家也不富裕,也很普通。比起咱們班同學,我有時會很壓抑,有時心情會莫名奇妙的不好,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甚至會有時想哭的感覺。” 

  “菲兒,你知道嗎?我恨不得天天都呆在學校,跟你在一起,跟你們這些同學在一起。你知道嗎?我爸媽多麼重男輕女,我……” 

  “怎麼了?你爸媽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不開心。” 

  …… 

  就這樣,兩個女孩在越積越厚的雪地里散步,友誼也像着雪地一般,越來越厚。 

  五年級的時光,菲兒是最幸福的了,因為有琳。琳和菲兒,走過一個春夏秋冬,友情也深了。儘管只有短暫的一年,可菲兒和琳在一起時,時間總是那麼美好、漫長。 

  “唉,琳。你幾月幾號生日啊?” 

  “5月22日,你呢,菲兒?” 

  “7月23日,大暑。” 

  “看來你真是一個與生俱來的帶着陽光的女孩呢!” 

  “琳,下個禮拜日就是你生日了呢!可惜那天我有課,不能陪你在一起了,好遺憾哦!” 

  “沒事啦!心意到了就好了!不想這個啦,你瞧那桃花,多美呀!” 

  “嗯,我們要每年春天一起看花兒,好嗎?” 

  “啊?” 

  “怎麼啦?” 

  “沒事……”琳吞吞吐吐地說。菲兒總感覺會有什麼是要發生。 

  花開花落,這個春天陪着菲兒和琳一起過,迎來了一個夏天。 

  兩個月的暑假生活無人陪伴,菲兒是那麼寂寞。每年的7月23日,都是細雨連綿。 

  雨淅淅瀝瀝得下,雨水順着窗戶流下。菲兒感覺好孤獨,好孤獨。一個人坐在陽台旁,望着這窗外雨,越下越大。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剩下菲兒一個人。突然,一段輕快的音樂門鈴聲打斷了菲兒的思緒。 

  “琳,是你。你……”菲兒驚訝極了,琳一手拿着一束紫色的勿忘我,一手提着一個不大的生日蛋糕。雨水順着琳的臉頰流下,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彷彿都淌進了菲兒的心裡。她仍是穿着一條淡紫色連衣裙微笑着。 

  “哎,菲兒!你就讓我在你家門口站着呀!” 

  “快進來,快進來!” 

  “你家沒人呀!” 

  “嗯!” 

  “我家可真熱鬧!” 

  “你怎麼來的呀?” 

  “坐車,難不成還要讓我走着來嗎?”琳眯着眼睛笑了笑。 

  “……”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雨水順着屋檐由上而下滾下來,像珠簾一般;雨水砸在石台上,濺起水渦,響聲嘩嘩。這奇妙的雨聲,令你興奮。使你能隨着風聲、雨聲想起許多事兒: 

  微微流動的空氣里,充溢這濃郁的花香…… 

  秋 

  果是秋的禮單。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菲兒和琳剛剛相識。她們和同學一起到果園中採摘。沉甸甸的果頑皮的笑着,笑的是那麼燦爛,那麼瀟洒…… 

  冬 

  雪是冬的靈魂菲兒享受着大雪紛飛,雖然雪不大,但還有琳。菲兒永遠也忘不了與琳在雪中漫步,敞開心扉,敞開那薄如冰的心,讓愛走進去,溫暖菲兒的心…… 

  春 

  花是春的生命。 

  帶着風爺爺的安撫,帶着春姑娘的祝福,菲兒與琳挽着手踏進春的世界。 

  寒冷的空氣終於溫暖起來了,世上的一切終於蘇醒過來,於是兩個如夢的女孩而在花的海洋中暢遊。“路盡隱香處,翩然雪海間”,好一片香雪海,到處都瀰漫著花的味道,愛的氣息。他們滿帶着溫暖的友愛步入夏的門檻。 

  夏 

  雨是夏的精靈。 

  菲兒本身就是夏的女兒。看着星天,菲兒寧願和琳變成星星,在天際中散發自己的光芒,永不分開。雖不能與月亮比明亮,比美麗,卻自有自的閃耀。看着雨,不禁又回到了現實之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菲兒,你會忘了我嗎?“沉浸在美好回憶中的菲兒被琳這麼一問,一時竟說不出話來。”你會忘了我嗎?“琳的眼中透出的是焦急。 

  “怎麼會呢?我們天天在一起,我就是相忘也忘不了呀!” 

  “菲兒,我……沒事,沒事。” 

  菲兒什麼也沒多想,只是沉浸在這感動與溫馨之中。因為除了菲兒的父母,沒有一個人陪菲兒過過生日,琳是第一個。 

  雨中,有多了一對像情侶般漫步的女孩兒…… 

  八月初,菲兒收到了一封信,是琳寄來的: 

  菲兒: 

  謝謝你! 

  我走了,因為家庭條件實在是不好,我回河南念書了。我永遠也忘不了你,忘不了那個光彩照人的小公主。 

  我不會叫你忘了我的,因為我們都忘不了彼此。既然忘不了,又為什麼要去忘呢?菲兒,也許我們就是兩個世界里的人吧!我們的友誼雖然只有一年,雖然很普通,但至少我們是真心相對的。我相信我們一年的友誼絕不比你與其他人的友情淺。時間是流逝的,可愛卻永遠在我們的心中,不是嗎? 

  你說過:“朋友是真心的。”也許你早就忘了吧!可是你說過的話,我卻永遠銘記在心間。朋友之間,需要的是真心,只有付出了真心,才會和得到真心,這就是友情。它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人生百年,沒有利用,沒有任何污漬;它是那麼純潔,那麼美好,像夢境中的紫水晶,美麗透着靈光。它像紫色的勿忘我。 

  菲兒,你還記得你生日時,我送你的那束紫色的勿忘我嗎?你還記得我說過一種花代表着人的性格嗎?我對你就像這紫色的勿忘我一樣。勿忘我代表了永恆的記憶。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讓記憶鮮明的留在腦海里。謝謝你,給我在北京的這段時光里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但勿忘我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沒有香味。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或許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物很多優點的同時,也不會忘記讓每一件事物都有些缺陷。勿忘我縱然再美,卻沒有花香。正像我們一樣。再說沒有分離的痛,又哪有相見的歡呢?但我們可能再也…… 

  菲兒,你還記得雪中漫步,桃花樹下和滿天繁星下的我們嗎?我永遠都不會忘的。菲兒,無論我今後再有多麼要好的朋友,我都不會忘了你,你也一樣,好嗎?不要因為我的原因失去朋友,好嗎?真正的朋友會在你不開心時,給你帶來快樂;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無助時,拍拍肩膀說:“我陪你!”;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生病時,時時挂念你,並且主動打電話來問候你;真正的朋友嘴上雖然對你毫不在乎,其實心中早已有了你的位置。菲兒,我們人生的路都還很長,只要有朋友的支持方能讓你開心。只有這樣,我才會開心呀!哪怕倒給你快樂的不是我,我也心甘情願。 

  菲兒,我想你此刻眼中定是飽含淚水,我又何嘗不是呀?當我聽到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時,是多麼難過呀!可是陽光是美好的。儘管你現在看到的是烏雲,不要怕!在烏雲后,定是艷陽高照。難道命運對我就公平嗎?憑什麼我弟弟就可以在北京上學,憑什麼媽媽整天只會說樂樂這兒好,那兒好;憑什麼女孩就不如男孩,我就不信了。回河南又怎麼樣?我定要加倍努力,我要我全家人都知道,我不比弟弟差。菲兒,我們一起努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就要上初中了,努力吧!你學習那麼好,一定會有出息的。當你不開心時,就想想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時光,別悶在心裡。想我的時候,看看天空,因為我們永遠都在一片藍天下! 

  菲兒,縱然我有千萬句話,也不能在看着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說:“對不起!”我不想讓你因為我傷心難過。笑一笑,好嗎?我可是你的快樂天使——琳呢! 

  就寫到這兒吧! 

  永遠愛你的琳 

  雨過天晴。 

  菲兒的心也放晴了。 

  菲兒會把對琳,這個只有一年友情卻深愛着的彼此的朋友的思念,轉化成動力,絕不能因為分別就傷心流淚。如果自己難過,琳也會不開心的。 

  當兩個春秋轉眼已過時,菲兒已將步入初二的青春時光。在初中生活中,菲兒雖然不再像小學那樣出眾了,但菲兒仍然很快樂,因為她有愛她的好朋友和身在異鄉的琳。 

  每再一次和朋友在雪中漫步,桃花樹旁,漫天繁星下,又怎能不想起琳呢?當菲兒再在花店中看到那美麗的而又無味的勿忘我時,勿忘我的花語又出現在腦海中,一次又一次…… 

  雨,飄落在勿忘我上; 

  雨,飄落在菲兒心上; 

  更飄落在菲兒和琳共同走過的地方…… 

  永遠瀰漫著愛的味道, 

  讓人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勿忘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勿忘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