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好做到最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好做到最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世界花園裡,每個人都開着叫做“自己”的一朵花。 

  就像同樣的玫瑰植株上有些開出紅玫瑰,有些開出白玫瑰一樣,我們每個人也有着自己的特色,那種特色是“自己”所獨具的,獨一無二。 

  同樣的環境里,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特色。 

  同樣生活在美國,同樣活躍在美國的體壇,劉易斯擅長短跑,喜歡在赤紅的田徑跑道上飛馳;菲爾普斯擅長游泳,鍾愛在瓦藍的池水裡遨遊;而喬丹擅長籃球,享受在球場上空飛過無數人的頭頂后完成一個絕美扣籃的瞬間。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擅長的項目。即使上述三個帥氣的猛將擁有相似的身高,相似的肌肉,甚至相似的長相,如果不是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他們不見得會有多麼出色的成就。喬丹憑藉自己球場上過人的技術,憑藉自己長而有力的腿去練或短跑,或跨欄,也一定沒有問題,可是這樣一來,無非是出現一個永遠超越不了劉易斯的小將而已,而卻永遠磨滅了籃球場上叱吒風雲的“飛人”--喬丹。 

  對於我們這些正在教室里從事腦力勞動的學生來說,這“理論”同樣適用。 

  有些人善於記憶,善於變通,那麼他一定是人文學科的才子;有些人大腦靈動,善於空間想象,那麼他一定會在立體幾何的課堂上叫大家瞠目結舌;有些人動手能力強,又富有好奇心,求知慾,那麼實驗課上,他縝密的實驗過程又儼然是一個嚴謹認真的科學家。正是因為這樣,在社會強烈呼籲“要全方面發展的人才”的同時,文理分科卻始終難以畫上句號。這倒不是為了給學生減輕負擔,而是教育家們也深刻地意識到,與其讓大家對每一門課都為了高考而泛泛涉獵,不如對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科目進行更加深入的學習和研究。 

  同樣地,步入社會後,邁向工作崗位后,有些人適合細緻的文秘工作;有些人適合精密的設計工作,有些人適合需要豐富創造力的研發工作。這種大前提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畢業后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就成了成功路上的必經之路。這也就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願意放棄更好的大學,而選擇更好的專業這一現象了吧! 

  不得不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長。 

  我們需要做的,是及時、正確地面對,並把自己的這個“好”,努力做到最好。現在的社會提倡多才多藝,但未必多才多藝的人就能擁有比“少才少藝”的人更美好的未來。 

  比爾蓋茨未必會彈一首完整的鋼琴曲,愛因斯坦小時被稱做傻瓜,羅斯福因小兒麻痹而殘疾,從小就沒有能力像其他孩子一樣張開雙臂,在美麗的草場上飛奔,可是-- 

  這些並沒有影響他們走向成功。 

  他們沒有選擇將許許多多的,一般而平庸的“好”疊加,而是選擇在自己本身擁有的“好”上繼續努力,把自己的“好”變成了“最好”,然後他們用自己的“最好”從其他人的“好”中脫穎而出,取得了最後的成功。 

  歌德說過,“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常青”,沒錯,在這個提倡多才多藝,甚至人人都多才多藝的社會裡,我們沒有必要追求統一,忙得焦頭爛額而收效甚微,而該用心地開自己的花,走自己的路,完成自己美麗而獨一無二的花期。 

  我會努力,將自己一點小小的“好”變成“最好”。 

  我已經出發了,期待--你的加盟!

您正在瀏覽: 把好做到最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好做到最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