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人們做到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們做到了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大人們就讓我們做這件事,學那件事,這樣才是好孩子,那樣在是好學生。可是,大人們做到了嗎? 

  就從誠實待人開始吧,大人們總是讓我們誠實,這樣才是好孩子。可是他們做到了嗎?就從面子上說吧,在單位上硬要說自己的孩子是什麼全班第一,全年級第一。其實呢?他的孩子只是班上的中不溜。在工作中,為了麻煩,但唯上的人打電話到手機上,非不接,到單位上非說是把手機落哪哪哪了,要不就說在哪那哪了沒聽見。一邊和自己的孩子說要誠實,一邊自己在犯錯。誠實待人,大人們做到了嗎? 

  再次說表裡如一,大人們常常和我們說要一言九鼎,要言行一致。依我看,我們孩子都縮到了,怕他們都沒做到,不拿別人舉例子,就拿我的父母說吧,在我三歲的時候,他們就說帶我到哪哪玩。說也好笑,我現在都十四歲了,都沒有去過海埂公園。我想問一下:“這算言行一致嗎?”我真為我有這樣的父母感到慚愧。 

  最後說寬容。大人們老是說要寬容別人,理解別人。但我打保票,大人決不會讓我們失望,照樣小肚雞腸。上次我坐車,就因為擠了點,兩個大男人就在那擠擠的公共車上吵起架來,還時不時說著“單挑”的話。我旁邊的幾個小孩都在嘲笑他們的無知和幼稚。我也暗笑他們的迂。寬容,噢!天啊!大人們做到了嗎? 

  大人們沒有做到的事真是太多了。既然大人們要教小孩們一些良好的行為,那麼自己就應該做小孩的榜樣,這樣小孩才會做,才會學。而現在呢?倒是孩子們都做了,反倒是大人們沒做了。大人們,你們叫孩子所做的事,你們大人做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大人們做到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們做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