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原來在品讀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在品讀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佛品一沙得一世界,我讀論語悟出幸福。 

  -- 題記 

  縱觀亘古歷史,有人為幸福而追索,有人求幸福而創業,但誰又知道幸福究竟在哪裡?無數個深夜,我坐在桌前品讀《論語》,彷彿這位聖人就坐在我面前與我促膝長談,那深邃的目光穿過歷史的厚卷,引領我尋找幸福。 

  那日,孔子召弟子數人各抒理想。子路說完,他只是微笑了一下,冉有和公西華說完,他都沒有表示意見,到了曾點,他輕聲說道:“莫春着,春服即成,冠者五六人,童子五六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孔子高聲讚歎:“吾與點也!”“吾與點也!” 

  多麼幸福的讚歎!幸福不是 “千乘之國”不桓“祭祀之職”而在於對生活的感悟。讀《論語》我悟出幸福在於感悟。 

  孔子!你為了你的“仁政”思想,四處奔走卻無人施行,出行陳蔡,卻遭困厄之難;遊說宋國,反誤認殺人犯。而你卻看破了春秋,看穿了世道,座下三千弟子無不高尚仁德,誰說你是不幸福的呢? 

  “克己復禮是謂仁。”多麼幸福之言!幸福不是 “景公千駟不居溫飽肥騎”而在於對人生的升華。品孔子我明白幸福在於升華。 

  在品讀中,幸福一點點揭開她神秘的面紗。品讀中,品讀那生活的甘美,品讀那人生的自在。無語視書似達摩十年面壁 ,圖破壁,忽一聲大喝如 佛陀苦修 禪心參透生死。始現幸福之位。品讀人生,品讀《論語》,方知幸福原來在品讀中 。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在品讀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在品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