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一顆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顆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在不同的地方注意到同一顆星的好朋友,友誼一定會永恆。——題記

  春,開學后的兩三天,因為作業還不多的緣故,每個人的心或多或少都輕鬆了許多。

  放學後背着書包,沿着河堤旁的公路慢慢地走回家,春風無意間拂過我的發梢,弄得我的頭髮亂糟糟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望見湛藍的天空,總覺得心情大好。河堤欄下的綠色植物在風中搖曳,從我身後奔出幾個小男孩,一路嬉笑着向前跑,我也為他們的童真揚起了嘴角,春風繼續吹着,一切的一切,顯得那麼愜意,上帝好想在向我預兆着什麼好消息。

  回到家,放下書包,來到飯桌準備吃飯,可總覺得有什麼不尋常,我遲遲沒有拿起筷子,思考着什麼,忽然“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破了我的思緒。打開門……

  “賢,好想你啊!”闖入眼帘的是一張因為開心而咧開得誇張的笑臉。

  “貝。”

  我也是啊。以前一起上學,周末一起看書逛街聊天……新年一起鬧着守歲……星期六的晚上一起關燈講鬼故事……上學路上一起討論自己班上有趣的同學……我們一個樓上,一個樓下,幾乎形影不離的我們,把這段時光,被掩埋在那段舊時光里。去年,她去上海了。為了學習,為了父母的期盼。我們分開了。

  而上海那邊開學得比我們晚,她在開學前的兩天來看我啦,把屬於自己假期的最後兩天送給了我。

  “去文昌吧,我想以前上課的教室了,我想以前奔跑的操場了。”

  “嗯,好。”

  我們走着,或許是她太想學校了,她不說話,一路上顯得很壓抑。到了校門口,她說,這是她此刻覺得最熟悉的也是最陌生的地方。我心頭湧上一陣小小的難過,沒有她陪伴的校園,對我來說怎麼會不是陌生的呢?而對她來說,當然也是陌生的。

  她說她想以前的籃球場,想她參加過的那場校運會。

  我們不知不覺間來到了操場,今天剛好是星期五,沒有晚自習,操場上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只有燈柱架上的白光柔柔地鋪灑在跑道上,我們坐在看台上,真有種“庭下如積水空明”的意境。我說:“呵,看月光真美。”“嗯,星星也美。”

  我仰頭望去,哇,天空中有一顆很亮的星,這幾天它一直都會出現,漆黑的夜幕就只有這顆星最亮,我看到它心情會覺得很好。我側頭,原來,貝也在仰頭看那顆星。

  “賢,知道嗎,這幾天我一直都看到那顆星星,最亮的那顆,看。”她指向那顆星星。

  對,就是那顆,我每天晚上也會看見,它就是距離月亮最近的也是最亮的那顆。那顆獨佔夜空的星星,除了月亮,夜幕因該算是它的領地了吧。

  “我天天晚上也會看到。”

  “真的,聽說,在不同地方可以注意到一顆星的人,可以永遠在一起。”她依然指向夜幕中的那顆星。

  永遠,哎,學校還不是看不見你的身影。一陣難過湧上。

  可是我又笑着說:“哈哈,原來我們晚上看到的是同一顆星啊,哦耶!”

  “當然!”

  我們笑了,我們望着那顆星笑了。明天她又要去上海了,我們又要分開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也定會像那顆星一樣永恆不變,在夜幕中閃爍不止。

  聽說,在不同的地方注意到同一顆星的兩個人,會永遠在一起。又回想起這句話,心中夾雜着許多滋味,仰頭,那顆星還在,還在閃爍,我不覺揚起了嘴角。

  只要那顆星還在,還在閃爍,我們的友誼就不會變的。

  湖南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您正在瀏覽: 同一顆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