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其實很簡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其實很簡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其實很簡單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聽起來讀書好象很有用,事實上的確如此。不過要想真正達到讀書的目的,這對於有些人來說就不太容易了。

  我的一個朋友買了一本叫《二戰風雲》的書,讀起來津津有味。後來和他聊天時總會偶爾聽到他說幾句二戰的精典戰役。時間地點人物都很清楚,有條有理。我一翻書,嗨!他說的全對。我問他你是怎樣把如此長的戰役名稱記住時,他好象很驚訝。“我就是老看老看,最後就記住了。”我相信,這些東西他一輩子都不會忘。因為他真的是記住了。而且要死記硬背是根本背不下來的。誰會刻意去記這些東西呢?你在不經意間就記住了。

  你可能會說,天啊!這太難了。這要記多少遍啊!我可沒時間。你錯了。你不需要刻意去記它,你只要有興趣就行。如果你還認為這有多難,沒關係,問一個很可笑的問題,如果我讓你把你最喜歡看的動漫中的人物說出來,如果這是你最喜歡的話,你會不加思索的把一串名字說出來。50個不在話下。而且與你談到這個話題時,你會很興奮,那麼這50個你是如何記住的?無非是三點。一、你對它很感興趣;二、你總是反覆的看,或者這些人物總是反覆的出現,你要想看懂就不得不記住它;三、這些是你在不經意間做到的,不是你去刻意做的,這三個道理同樣可以用於諸如你最愛玩的電子遊戲上。

  你再順着這個思路往下想,如果你在讀一本名着呢?或者是在讀課本呢?也許你對它們的熱情沒有動漫或遊戲濃烈,不過如果你真做到了那三點,你會發現讀書其實很簡單,它不會佔用你太多的時間,而且會讓你變得比別人看起來更有氣質,更有內涵。而你對電子遊戲懂得再多,也只會讓別人覺得你低俗罷了。

  河北保定北市區保定市第十三中學初二:趙唯然

您正在瀏覽: 讀書,其實很簡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