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花未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花未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說:“小雅你是一個花一般的女孩。”小雅,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她很漂亮,很有氣質,也很純潔,很耀眼,就像一朵百合。每當我這麼說時,他總會笑着回我:“那你就是泥土。”我問為什麼,他不說,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黑黑的又那麼不起眼,像那卑賤的泥土一般吧!有些傷感,但又無置可否,終也是笑笑。

  直到那天,一輛疾馳而走的車,點明了花與土的距離,沒想到,那距離竟是如此長,鏈接的竟是生與死……到今天我都不能相信,小雅當時推開了我,我親眼看着小雅的身體僅一接觸,小雅就被彈開,然後,然後倒在血泊中……我嚇傻了,跌跌撞撞地跑過去,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幸好周圍的人也反應過來了,然後伴着刺耳的急救車鳴聲,失去了意識……

  在醫院時,聽着小雅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叫聲,淚已流成河,如果小雅當時沒有推我,或許,或許我們還會在一起,不至於隔得那麼遠那麼遠……

  後來的幾天,我都在家裡發抖、哭泣,小雅的父母拿來一個本子,是小雅的日記本,上面記載着我跟她的故事……“我說她是泥土,是因為有了泥土,花的生命才完整”“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如果哪天我先離開的話,就落在泥土裡,融為一個新的生命,然後一起綻放!”……這一天真的到來了,我承載着兩個生命的生命與靈魂努力生活,但傷痛,從未離去……

  常常想,假如小雅還活着,我們還會是那麼好的朋友;假如小雅還活着,我不會離開新疆來到山東;假如小雅還活着,或許離開的就是泥土般的我;假如小雅還活着,那麼花依舊在綻放!小雅說“因為有了泥土,花的生命才完整。”哪知她卻用花般的生命維護並完整了泥土。

  聖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花與土的距離,因為那聯繫着生與死。”

  假如花未落,傷痛該如何明了……

  假如花未落,思念該如何書寫……

  假如花未落,即使花已落……我會用汗水與淚水,完整你我,完整生命的價值!

  山東省新泰市實驗中學初二:何秋夢

您正在瀏覽: 假如花未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花未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