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未開,月未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未開,月未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喜歡春的絢麗,卻不喜歡春附帶的病毒,於是,我希望春里只有絢麗,沒有病毒。喜歡夏的繁花,卻不喜歡夏花的凋落,於是,我希望夏只有花開,沒有花謝。喜歡秋豐收的金黃,卻不喜歡秋敗落的枯黃,於是,我希望秋只有金黃,沒有枯黃。喜歡冬白雪皚皚,卻不喜歡冬寒風凜冽,於是,我希望冬只有白雪,沒有寒風……但,上蒼是公平的,它總是在完美中製造小小的缺陷,使我在滿足之餘帶點遺憾。似乎就是花開后花謝,月圓后月缺的感覺,欣喜、滿足后是悲傷。我懂,世上沒有完美,我也製造不出完美……

  曾經,我還是一個悲觀主義者。總不明白,花開后,為什麼還要有花謝,為什麼花瓣飄離?難道是因為花的不挽留?總不明白,月圓后,為什麼還要有月缺?難道是代表着相聚的人又分離?我不喜歡,不喜歡花凋零,月殘缺。它們帶給我的只有無限的悲傷,留給我的是凄涼。我喜歡永遠定格在花開月圓時的那刻。但我懂,喜與悲是相互依賴的,有喜就有悲,我不可能永遠沉浸在喜中,而不去體驗悲……

  後來,我嘗試着去體驗,體驗花開前,月圓前的感覺,品嘗不太完美,不太悲觀的味道。我緩緩閉上眼,任自己在虛幻的世界里暢遊。

  我看到了,那朵含苞待放的花,是那樣惹人憐,惹人愛。它沐浴在晨曦中,它享受着初露的一縷陽光的撫愛,它包裹在晶瑩的露水中,它生長在一片無際的花海中。我品到了希望的味道,我在它身上感受到了希望。忽然覺得,它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我看到了,那個十五前的月亮。它擁有皎潔的月光,它擁有朦朧的詩意,它擁有令人無限遐想的力量。唯一不同的,它不是一個完完整整的圓,同樣的殘缺,我卻不一樣的品到了希望的味道。因為它是月圓前的缺損。忽然覺得,它是哀愁中的喜悅。

  花未開,月未圓,沒有花開月圓時的滿足,沒有花謝月缺時的哀傷,有的只是令我無限期待的希望。

  後記:

  忽然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了。換個順序思考,世界對我而言也就不一樣了。

您正在瀏覽: 花未開,月未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未開,月未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