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未開全月未圓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未開全月未圓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老師

  你們好:

  今天,很榮幸能來參加這個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花未開全月未圓》—讀《論語》有感。

  歷經兩年,讀完《論語》,讓我明白了許多:

  它教導我要拿得起放的下;要不斷地贈人玫瑰,這樣才能手有餘香;要學會勇敢;要時時刻刻謹記謙虛;面對困難,要從容鎮定;說話要經過腦子……

  但是,令我影響最深刻的可謂就是‘花未開全月未圓’了。它出自“花未全開月未圓,尋花待月思依然。明知花月無情物,若是多情更可憐。”這首詞。

  是啊,花未開全月未圓是一種境界,已知但未達,能達但不達。因為美麗停留在枝頭的時間不長,那還需追求圓滿嗎?心中的目標一旦到達,遺憾和分離也將隨之而來。所以,知足,才可長樂。對凡事稍微留一點分寸,那麼,便可海闊天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腐朽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花未開全月未圓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未開全月未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