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倫凱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沉浸在激動之中的爸爸又發現了一個重要信息----海倫的生日是1880年6月27日,和我的生日簡直是天哪!

  天哪!她的生日是1980年6月27日,細算算,和海倫的生日剛好相差一百年。

  她叫周婷婷,是個聾人,她的爸爸常常為這件事而苦惱,但自從讀了海倫自轉后,才慶幸,自己的女兒雖失聰,但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前途不是更光明嗎?就在這無意之間,他發現了婷婷竟然是海倫的轉世。

  我呆住了,海倫轉世,想都沒想過那!我知道了,我是海倫的再生!找到了這個強大的支柱后,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是信心百倍。後來,我能背下圓周率小數點后1000位。

  小數點后1000位,這對於我們正常人都很難,何況是3歲才學會說第一個詞的小婷婷。但是有了信心,恆心。什麼都可以做到。也正是因為她內心升騰的這股力量,她學會了快速記憶。比如一個名字:鄧朴方,她稍加思索,馬上作出反應:鄧小平在打撲(朴)克,撲克是方的。我連聲稱讚:這是個奇迹,真是一個奇迹!

  我聽說班上除了我這個聾人學生外,還有一個盲人學生,她叫箏。

  在上學的這些時期,婷婷和箏成了好朋友,她們甚至被婷婷的爸爸稱作是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

  她們在生活中互相幫助,婷婷聽不見,就看箏的說話嘴型;箏看不見,就聽婷婷講故事,雖然常常鬧出一些笑話。

  一次,從食堂打飯回來,我們聊着聊着,突然從她嘴裡冒出一個新學到的英文單詞straightface。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以為她說的是中文,就根據她的口型,問道:一嘴痱子?什麼?她一聽,肚皮都笑痛了。

  正是因為這些笑話,使她們的生活豐富多彩。

  我挺佩服她的,她是個聾人,卻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她沒有正常人智慧,卻努力勤奮,終於學會了快速記憶,讓專家都聽得膛目結舌,埡口無言;她又珍惜友誼,她說:遇到箏,我覺得我和她的相識就像是冥冥之中有人安排好了似的。她完全像一個正常人一樣自由快樂的生活着,甚至比正常人更出色。我想,挨近她,傾聽她的聲音,感受她的經歷,也許會給我帶來許多人生上的啟迪吧。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