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天,我看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看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深冬的一天,我和媽媽回鄉下看姥姥去,在路上碰上一個正在吵架的人,我可是天生好奇的人,這種事自然是少不了我的。 

  我穿過人群,擠到了最前面想知道他們在吵些什麼,這時一個洗衣盆和兩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啊!是陳叔叔和他的凶老婆,霎時間,這個場景我覺得從哪裡見過,“啊!”我想起來了,那不就是兩年前的“下水道”事件嘛。 

  那是兩年前一個夏天的周末,我和媽媽照例來看雖已年邁但仍精神的姥姥和姥爺,正走在半路上,忽然,一股惡臭傳了過來,我順着氣味的發源地走過去——那是一個古老的下水道,它已經堵得不行了,裡面的水嘩嘩的往外流着,旁邊的人都捂着鼻子繞道而行,沒有一個人想停下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無奈的搖搖頭,嘆了口氣走了。回到家我仍想着那個下水道,想去看看,終於熬到了吃完飯,我飛快的跑向了那個下水道,與剛才不同的是圍了好多人,好像在看些什麼,我擠進去,原來是一位叔叔,他正在修那堵了的下水道,旁邊還放着一個空的洗衣盆,我想:“這個盆應該是他的吧。”正當我想着,眼前又多了一個肥胖的女人,她張着血盆大口超叔叔吼道:“你在這兒幹嘛呢?讓你倒盆水也不會嗎?真是個廢物,我當初怎麼就看上你了呢?”說完就抽噎起來,叔叔憨憨一笑道:“我在這兒修下水道呢,堵了。”胖女人聽了這話更生氣了,再一次張開她那張不能再大的嘴巴,沖叔叔開火:“你閑的是吧,家裡有那麼多活你不幹,偏跑這兒來干,神經病。”說完又覺着不痛快,接着吼道:“想幹活回家干去,這誰願干誰干。”叔叔又憨憨的笑了一下說:“話不能這麼說,這兒修好了大傢伙都受益嘛,家裡的活可以明天干,可這要是往後退就更臭了,不好修了嘛。”“好!”大家掌聲四起,都為叔叔鼓掌喝彩,胖女人沒有辦法只好作罷,當著這麼多人,也不好把叔叔怎麼樣,只能在叔叔耳邊輕吼了一聲:“回家要你好看。”雖說是輕吼,可對我們這些圍觀者來說已經是一清二楚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叔叔聽了尷尬的一笑,又投入了緊張的維修中…… 

  我從回憶中醒來,胖女人仍然在罵著叔叔,而叔叔卻仍平靜的聽着,沒有一點反。在他眼裡確實沒有做好一個丈夫,但在我眼裡他卻是一個好公民,相反的,該挨罵的應該是那女人,應為她不懂“舍小家,顧大家”的真諦。那天,我看見的一切,都將永遠刻骨銘心。 

  那天,我看見……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看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看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