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天我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笑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笑了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唐維優

  那天我笑了,因為我在競賽中取得了好成績。

  去年的中秋之夜,我們全家歡聚在一起,說說笑笑,談談風生。爸爸提議說:“我們來一分鐘競賽吧!一共有三項,第一項:一分鐘看誰吃的月餅多。第二項:看誰一分鐘寫毛筆字多。第三項:搶答。全家一共8個人,除我還有7人。這每項都有前三名,第一名:獎10元錢;第二名:獎8元(鋼筆一支);第三名:獎3元錢;最後一名罰他(她)打掃衛生。”最後大家都點了頭。

  第一項:一分鐘看誰吃月餅最多。每人面前都有10個月餅。對於我來說吃月餅是個弱項。隨着一聲命令,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搶着的吃起來。已過20秒我才吃完一個,可表姐已吃完兩個。我環視了一下另幾個人跟我差不多,已剩30秒、20秒、10秒……。隨着一聲哨響大家都停下了。第一名:表姐,吃了8個半;第二名:奶奶,吃了6個;第三名:我,吃了4個半。最後一名是媽媽。

  第二項:看誰一分鐘寫的毛筆字多。每人面前擺着文房四寶(紙、筆、墨、硯)。我的心裡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它是我的強項,但我也有點虛,競賽者中有兩位書法家:爺爺和外公。哨聲一響我就飛快地寫起來。爺爺和外公為了多寫幾個字採用了狂草寫法。10秒時爺爺已寫了20個字,我才寫18個字。外公因為疏乎把墨汁滴到了紙上,所以要前功盡棄。最後爺爺寫了108個字得了第一名;我寫了97個位居第二;媽媽已78個字得了第三名。第一項的冠軍表姐已差外公30個字而得了最後一名。

  第三項:搶答,那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多,沒有辦法再舉行了,只好取消了。

  後來舉行了頒獎典禮,雖然我每項都不是第一名,但都進入了前三名,叫我能不開心嗎?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