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不是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不是我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不是我

  一

  撂下手機,飛快的在本子上寫ABCD。

  學生時代的我目前還在重複這樣的生活。有時寫着寫着就突然領悟到很多不包括課本知識的知識,沾沾自喜卻又會因為沒有按時完成功課而焦慮。很多事情都能像這樣,做的到讓人心急如焚且難以置信。比如前些日子的天氣預報說未來一周都是晴天,結果卻下起了雷陣雨;比如跟人聊天突然忘記了要講的內容,氣氛因此變得尷尬;比如我抬頭看了一眼日曆,馬上就開學了才發現作業只做了一半。

  一如既往的翻看着各個科目的習題,一張一張凌雜的試卷從頁面里掉落到地上。低頭瞄了一眼,英語試卷上鮮紅又扎眼的93分老老實實地站在試卷左上角。

  你才考了93!

  你竟然考了93!

  對於前者,早就習慣了這類人各種冷嘲熱諷的眼神,我只能呵呵一笑之後當他們無病亂呻吟,或者形容他們是剛剛學會走路的狗狗,出了門就咬人最後還被當做瘋狗打死。我能做到的就是穩住成績不跟誰計較,也不算是我行我素反正就是儘力而為。然後冷眼旁觀他們這幫優等生為了爭個好名聲互相殘殺。至於後者,他們眼睛里透露出的只是悲憫和羨慕。像出生沒多久的嬰兒,餓着肚子想吃點什麼但又因為不會說話而急得哇哇大哭。除了鼓勵,貌似沒有更可靠的安慰方法了。總之他們有個共同點,都能促使我更努力。

  如果蹲在地上撿那張試卷的人不是我,如果考93分的人不是我,如果學生這個詞跟我沒有關係,我一定會身着便衣坐在學校操場的主席台上,看着跑道周圍一個又一個穿着校服的中學生從我身邊走過,而且一定要跟他們打聲招呼。

  二

  看到陽光的時候,我會微笑;看到天空的時候,我也會微笑;看到山上一股一股的泉水不經意地濺到腳面上時,我也會。

  我不是個善於打交道的孩子,多半時間都是自己鑽在家裡抱着電腦聽歌寫文章,看着新建的word文檔一個人發獃。閨蜜說,沒有人生性薄涼,只是習慣了孤獨而已。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我也不記得了,只是想到幼時的朋友比現在多就會一陣頭痛。

  秋天已經循序漸進的步入正軌,但持續的高溫讓人有些發悶。擋在窗戶前的碎花落地窗帘偶爾被風吹起,又輕輕落下。屋后的莊稼地還是一樣討喜,大片大片的麥田微微發黃,快到成熟之時了。看着它我突然忘記了天氣的不如意,轉移目標去希冀楓葉的出現。

  我喜歡楓葉的顏色,以及落葉鋪滿地的時候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學校也載有楓樹,不少人都跑去衛生區撿幾片葉子回教室,隨便拿出一本書就夾在裡面,做個書籤也算留住了秋天。夕陽下的楓葉一半發紅一半略黃,一個人走在這樣的環境里就好似童話故事變成現實世界。溫馨淡雅,富有情調。人多了反而嘈雜,腳步挪動的只能讓更多的葉兒遭遇不幸。地面上總有人在千挑萬選,左手攥着不同形狀的葉子,右手不停的扒拉“楓葉毯”,找到一片好看點的就往左手裡塞。累計成一摞也不想就此罷休。等落日用最後的光照出了她的背影,才滿意的離開。那是我。

  如果總是孤身一人的不是我,如果沉默寡言的人不是我,如果能說會道是用來描述我,我一定會跑到街上,跟一幫子人無話不談。慈祥的婦人,英俊的少年,還有我們一直羨慕的,無憂無慮的孩子。一個都不放過。

  三

  我不是想吐槽現在的社會。

  當家裡沒人,無處安置我的時候,穿着校服跟着成年了的姐姐哥哥光明正大的走進KTV,門口的迎賓員只是做個請進的手勢。而且面帶微笑。起初只是以為有家長陪同才顯得一切正常,可等我按耐不住跑出去,從車上拿出書包企圖一個人再次進入時,他們還是同樣的動作和表情。事實表明,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現在想到這些,還是想笑。

  如果無處安置的人不是我,如果KTV老闆認得校服,如果這些娛樂場所不是只為了多掙錢而營業,我一定會養成更多好習慣,坐在教室認真聽課,回家開着檯燈就算熬夜也工整的寫完作業,奮鬥幾年爭取考進理想中的上海復旦。綁個馬尾,穿雙最簡單的帆布鞋,背着裝滿課本的書包,跟朋友並肩去上學。

  四

  再次拿起手機,屏幕上的時間瞬間變成了19:00。完成這篇作文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而這一天里,混混僵僵還不知道到底做了多少事兒。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可以實現我列下的這些,那麼我就大可不必在這句話前加個如果了。其實我們都喜歡幻想,喜歡在虛擬的世界里滿足自己的小小慾望。卻被迷惑的記不起,假的永遠都真不了。雖然永遠這個詞很荒誕。

  扯遠了。回到現實生活,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不管是成績還是各項比賽的結果,我都希望能高人一等。同樣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在沒有準備好要流出比其他人更多汗水的情況下,自然不會提前收穫到應得的報酬。

  所以,我想用五年的時間證明,我可以成功。

  真的。

  初二:司金澤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是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不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