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如果不努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如果不努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表妹在一家飯店打暑期工,那天在梅地亞酒店有一個活動,我表妹叫我去看節目。

  當時到了飯店裡,剩下的服務生正在吃飯。服務生是20幾歲的女孩子,她們吃的全是客人剩下的,在吃飯時不但吃的是客人剩下的飯菜,當剩下的客人走時,臨走結賬時還要過去忙碌,連一頓午飯都吃不安省。在臨走的時候她們化妝用的都是便宜的東西。

  那些表演節目的都是飯店的員工,說實話,那些女孩長得真的不難看,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如果考上大學的話,現在都應該是大學生了。可是她們只能當端盤子洗碗的服務生,拿着一月兩三千塊錢的工資。換一部好一點的手機都換不起,到了以後連房子都買不起。為什麼漂亮的女孩子會落得這樣的下場?這些人一看就是學生時代沒有好好學習的,如果你在外面上了大學還會留在這個小地方嗎?可憐的姑娘,因為以前不好好學習,長大工作后,只能耗費自己的青春。

  我們也可能會這樣,現在的六年級就有談戀愛的了,我問了別的學校的人,五小也是一樣,都有早戀的,現在的孩子們早戀又沒有結果,上課的時候惦記着雙方,因此荒廢學業。還有的學生跟着初中的人開始混了,不學好,罵街、抽煙、喝酒、打架這些不良行為,都學會了。有的女孩子也這樣,化妝來學校。

  仔細想想如果現在不認真學習,長大以後能幹什麼呢?去工地幹活?去被別人站在大門口當保安?或者在烈日底下騎着電動車送外賣?這些肯定都不願意干,而且我們又沒文憑、又沒特長、又沒技能不就只能幹這些簡單的工作么?乾著這些工作,辛辛苦苦的還賺不來錢,想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都沒辦法。

  而我們女孩子又幹不了苦力,如果不努力學習,除了為別人打工,或者嫁人看孩子,還能有什麼出路呢?

  我們現在除了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學習,還能做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如果不努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如果不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