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灰燼餘煙的哀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燼餘煙的哀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擁有與失去。其實擁有與失去是一對孿生子,他們猶如一個生物需要陽光空氣一樣。這對孿生子,整天形影不離,沖斥着生活的每個角落。繁忙的道路上都能找到它們的身影!這對孿生子究竟在這條繁忙的馬路上闖了什麼禍呢?

  秋天到了,一陣秋風打在我的臉上。不知怎的,我頭一次覺得金黃色的秋天中還有刺骨的寒氣。原來,一個陰森的夜晚,一顆顆流星隕落了,夾着一絲陰霾的氣息。拖着一縷無遺的尾巴,伴着一聲凄慘的叫聲,正是青春年華啊,他的生命被定格在這個帶有寒意的秋。一個缺憾的人生,一個沒有被畫上圓滿句號的人生。曾經的家庭支柱,現在只有回憶,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只有痛苦,留下了悲痛的親人心愛的事業……這是什麼造成的?能怪誰呢?一聲刺耳的剎車聲,一段車輪輾出的痕迹,可能就會扼殺了這個人的一生。

  死於交通事故的人還有很多,醉酒駕車、超速駕車的人還在上演驚心的一幕幕。明知道不遵守交通法規會引發交通事故,為什麼還我行我素?明知道多等一分鐘可以使自己安全一些,為什麼還要爭分奪秒?明知道醉酒駕車、超速駕車會害人害己,為什麼還不思悔改?每當聽到這些令人揪心令人無奈的新聞時,心中就不住暗想:司機叔叔,你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你們也有美滿的家庭,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使你們的親人陷於痛苦一種?

  如果有一天我們也成為了儈子手看到孩子們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你可曾想過他們的親人該如何面對今後的生活?你可曾想過這些孩子還有美好的未來等着他們去開創?如果看見倒下的是老人,你們可曾想過他們艱辛的一生?你可想過他們奉獻了大半生的青春與汗水。現在終於可以安享晚年?卻被你們無情的剝奪了他們的生命,剝奪了他們生存的權利。你們又是憑什麼呢?憑什麼去摧毀一個人的生命,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瞬間失去了他們的親人。這一切的一切已化成灰燼,留下的只是無盡的悲哀的余煙。難道事後我們僅僅說了一句:對不起。這句話能補他們的傷痛的嗎?這句話能撫平他們失去親人的傷口嗎?不,不能,他們失去的不止是一個親人,失去的更是人精神上的支柱。難道這一切的一,一的一切我們都不能制止嗎?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慾望,為了一時的痛快,拿別人的生命當兒戲,這是多麼荒唐的一件件交通事故擺在我們面前,像一個個驚嘆號,震撼我們的心,向我們敲響了警鐘。

  交通的發展,帶給我們的不只是便利,還有無窮無盡的死亡。傷痛以不可估量的代價,我們只有認知、遵守交通法規,才能讓我們的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廣東珠海斗門區橫山中學初二:梁葵湞

您正在瀏覽: 灰燼餘煙的哀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燼餘煙的哀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