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手掌 標籤:手掌作文

  我的小手終於長大了,而媽媽的手卻粗糙了。

  ——題記

  想起媽媽,我總會想她的手掌,只記得很細膩,很溫暖。但這只是小時的回憶,長大了,卻不怎麼記得了。

  小時侯的我,喜歡拍泥巴,不和從哪弄來一塊泥,在上面拍來拍去,留下一個個小小的手掌印。那時的我,總想手掌快點長大,於是每逢這時,我就會用臟髒的手牽住媽媽的手指:”媽媽,看我的小手長大了沒有?”這時媽媽就笑了,把她的手印拍在泥巴上:”不行呀,要長到媽媽這麼大。”我則是很懊惱地低下頭,於是媽媽就開始攥住我的手:”那麼,你要快快長大喲。”我總是很堅定地:“嗯。”那時的我,羨慕媽媽白??細嫩的手,喜歡媽媽的年輕貌美,最愛媽媽用溫暖的手掌撫摸着我入睡。漸漸地,我長大了,然而也相繼有了弟弟妹妹。有時也會懷念那段時光,不過只是一念而過了。

  偶爾的一天,老師讓家長在作業上簽字,我爸爸沒在家,這才想起了媽媽。媽媽也笑着說:”好久沒看你作業了,只記得你小時候常不寫作。”我突然有些心酸,媽媽這幾年到與我生疏了不少。

  媽媽拿起筆,一邊看着我的作業,一邊用筆簽著字。我看着她寫字時的手,忽然發現,媽媽的手粗糙了不少,頭頂添了幾縷白髮,與兒時的記憶大不相同。我鼻子很酸,明白了一件事:”我的手掌大了,媽媽手掌也會老的。”我強笑着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的手終於長大了吧。”媽媽笑了;“還記得啊,”媽媽握住我的手又道;“還差一些,努力。”我回握住她的手,看着臉上有不上黃斑的她,笑了。

  這幾天,我忽的發現,媽媽的化妝品少之又少。媽媽是個素樸的人,從不像別人那樣濃妝艷抹,媽媽又吃苦耐勞,有多臟多累都不怕。媽媽是個節儉的人,自己不多買一件衣服,卻為我們孩子添了不少。這些,我竟然才發現,媽媽的手蒼老了不少。

  我一直以為,我現在已經脫離了媽媽的手掌,可是我錯了。晚上時,總感覺有人撫摸我,才發現,是媽媽的手掌。雖粗糙,卻一樣溫暖。我本以為我以獨立,可是過馬路時,媽媽還會牽着我。在我生病時,媽媽還會用那雙粗糙又溫暖的手撫摸着我。媽媽的手掌,我離不開了。

  每一次我來學校是,你從不送我,但總會提醒我忘了什麼嗎?然後用你的手掌拍拍我:“好好學習。”知道么,我今天發燒了,雖還想着您的手掌,但不想讓您知道,因為,我的手掌長大了,讓我來攥住你那雙粗糙的手,來溫暖你吧,媽媽和媽媽的手掌。

  既然你的手掌粗糙了,那讓我來愛你吧,媽媽。——後記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八(2)班初二:王慧瑩

您正在瀏覽: 手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