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上還有爸爸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還有爸爸好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我卻認為世上還有爸爸好。

  爸爸長着一對濃眉大眼,鼻子下面是張似乎永遠不會笑的嘴。他的臉看上去有稜有角,讓人一看便知道他是個不苟言笑的人。

  爸爸對我很嚴厲,從我很小時他就讓我學習寫字,幼小的我並不喜歡學習,在我眼裡只有玩,玩才能讓我開心,可事凡是由不得我,爸爸見我不聽話,便用皮帶抽我,打着讓我學習,那年我四歲,被逼迫學習的我已會寫許多字,家裡的門上貼的全是紙,紙上除了枯燥無味的生字外,就沒有別的。

  六歲那年,爸爸還未戒煙。一次他讓我到書房拿支煙,我飛跑着找到並拿了一支煙,我像爸爸那樣叼在嘴裡,快走到客廳,我趕緊把從嘴裡拿出來給爸爸,爸爸摸那煙頭濕濕的,就問我是不是把煙叼在里了,我因為怕挨打,就撒了謊,可爸爸還是識別出來了,二話不說,兩手左右一掄,便準確的打到我臉上。我哭了,事後,爸爸告訴我小孩子應該城實,我是因為撒謊才挨打的。

  六年級,我迷上了網絡遊戲,開始向網吧看齊。還記得第一次進網吧是同學帶着去的,當時心裡很緊張,不時回頭看看身後是否有熟人,最終我還是進去了。沒想到爸爸的消息這麼靈通,第二天就知道了,他沒有打我,只是給我講道理:那不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小孩子要以學習為主,學習好了,以後才會有好工作,現在玩的痛快,將來就會很痛苦…過了幾天,我實在忍不住,又和同學去了網吧。這次,爸爸可沒饒我,他解下皮帶往我身上抽。我沒有哭,我知道我本來就該打,因為我去了不該去的地方,第二天,我的腿上出現於血,媽媽很心疼,可爸爸表面好像一點也不在乎。晚上,在我熟睡之際,爸爸悄悄來到我身邊,輕撫着我的腿。

  現在我上初二了,明白了爸爸打我是不得以而為之。因為小樹不修剪,就會越長越彎。現在,我漸漸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愛是深沉的。

  小時侯,我體質不好,經常感冒,這時候,我是最折騰人的。媽媽白天上班上不安穩,一會兒回來看看我,一會兒往家打個電話。晚上,爸爸靠在床頭,我呢,則趴在他的肚子上。只有這樣,我才能安然入睡。

  我喜歡養魚,爸爸支持我養魚,花了三百多元給我買來了魚缸,並告訴我養魚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但養魚只是一種興趣愛好,不能耽誤學習。爸爸支持我玩一些有科技含量的東西或做一些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運動,他從不希望我跟一群小孩子在外面瘋玩,傻玩。

  春天,爸爸帶我去放風箏。為了讓我玩的開心,他從商店裡買回來三千米很粗的彩色的釣魚線,還開着車帶我去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放風箏。夏天,他帶我去游泳,可是我對游泳不感興趣,直到現在仍是只“旱鴨子”,雖然我不會游泳,但家裡卻放着爸爸給我買的泳鏡,鼻夾,耳塞和幾條泳褲。冬天,爸爸帶我去滑雪,滑冰。他在這方面從不怕花錢。到滑雪場一玩就是一天,可他還是願意帶我去滑雪,滑冰。

  生活中,爸爸想的也周到。冬天來了,我去年的毛衣都小了,我讓媽媽給我買,她總說太忙,沒時間。因為爸爸對我太嚴厲,所以我不太愛跟爸爸說話。只好這樣凍着。幾天後,媽媽遞給我一個袋子,我打開一看—哇,兩件新毛衣,我高興極了,心裡早把媽媽謝了幾百次,這時,媽媽來到我的房間告訴我:這兩件毛衣是你爸爸買的,他怕你凍着,所以買了兩件毛衣,我聽了之後,愣住了,不相信似的看着媽媽。媽媽說:你還小,爸爸對你的太深沉,不顯露於表面,長大了你就知道了,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現在我14歲了,你爸爸說我進入了青春期,要我自己注意點兒,他買來了治青春痘的洗面奶,讓我天天用洗面奶洗臉,還對我說:“你現在要注意保護嗓子,你已經變聲了,不能大喊大叫,否則以後會變成公鴨嗓子的”。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平凡而偉大的父親,爸爸的愛是細節性的愛,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高興、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世上還有爸爸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還有爸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