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窮人也瘋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也瘋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是我的好兄弟,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把這世間分為了兩種人——好人與壞人,我問他為什麼要分兩種人,他說這樣更加interesting,我當時無語,我再問他為什麼有窮人和富人之分,他說那是人類自己劃分的,與他無關。

  那是一個和煦的早晨,爸爸一早就出去了,我懶洋洋的躺在用竹子編好的床上,雖然有些弄背,但睡起來可涼快了,看看掛在牆上那塊古老的大鐘,哇,才五點多呢,再睡一會吧。想着想着,就聽見媽媽那踢踏踢踏的拖鞋聲,仔細聽着,好像一首古老而又溫柔的歌。聽着這犀利的樂曲,我睡意馬上又捲土重來,躲進被窩小聲的哼着那首“經典”的催眠曲。“小楓,起來了嗎?跟我去大姨媽家,幫她家的那頭老母豬接生,快點納!”我的天那,怎麼又生啦,再生,我就真的要over了。沒辦法了,只好把我的睡意吸進肚子里去,等回家后再吐出來。唉,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哇。

  一向敏捷的我,今天小腦可能短路了,骨頭像散了一樣,怎樣也拿不起就在身邊的衣服褲子,只好挪動那肥胖的身體,再將手升出去,這才拿到了我那用補丁做的衣褲,穿好后,就小心翼翼的推開了家傳的木板門,吱嘎吱嘎的聲音使我的家跟加神秘了。喝了一碗真正的“稀”飯後,我與媽媽開着年邁的三輪車,向大姨媽家駛去。又是吱嘎吱嘎的,似乎我從沒離開過它。

  好了,終於到了。與想象中的一樣,一棟“豪華”的瓦房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沒歇,拿起工具就去豬欄,推開門,又是……沒辦法,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呢?家傳的肯定都有。看着躺在地上的母豬,不免有些心痛,因為這些年來,大姨媽都是靠這頭母豬為生的呀。我們漸漸的開始進入工作狀態,我和媽媽好像專業人士一樣,沒過幾分鐘,一頭可愛的小豬就來到了這個世界,或許他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出身在一個窮人家,不過我相信,等他長大后,他會明白的。好了,我們下班后,大姨媽把媽媽拉到一邊,說著點什麼,雖然她們的聲音很小,但我知道她們在談“工資”的事情。每次都是那麼幾句話。“這次要多少?你可別說的太下人咯。”“最近生活較緊張,所以……你就看着給吧。”最後還是大姨媽贏了,我們又坐上了私家車,回我們那可愛而又迷人的家,太陽下山了,剩下的殘光照在身上也那麼舒服。

  上帝跟我說過,他是公平的,如果門被他關了,那就看看窗戶,他會打開它。如果你是窮人,你也不必羨慕富人的富有,其實,富人更應該羨慕你,因為你那充實的生活抵過他的金山銀山。

 

  江西省鉛山縣河口鎮私立致遠初中部初二:滕小康

您正在瀏覽: 窮人也瘋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