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霸王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霸王爵

  臨澤縣新華中學七年級 羅維坤

  這隻霸王爵真漂亮呀!

  看它,全身青銅色,微微泛着紫光。足部有三隻腳支撐着整個龐大的軀體,通身透着古韻,顯示了古代王者的霸氣。我不止一次的蹲在櫃前,細細的打量。杯口一頭像個凹槽,另一頭呈三角形。它的“脖子”又肥又大,就把它當成杯肚吧。它的腹部很能盛酒,普通的兩小杯酒剛好裝滿他的肚子,腹部側面有一個手柄,便於手拿。它有三個腳,由上而下越來越細,呈三足鼎立之勢,很穩當。全身表面刻着篆文,很難認,我顛來倒去看了半天,只認出九五的字樣,大概是九五至尊的意思吧。杯體青銅色中微微泛着紫光,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這裡是我的禁區,媽媽曾不止一次的叮囑我,不許亂動!

  今天,此時此刻,家裡只有我一人,此時不看,更待何時?我把它放在陽光下,細細的觀賞,隱隱的紫氣中折射着一種莊嚴神聖的光芒……

  想當年,晏子使楚,氣定神閑,毫不客氣的反唇相譏“橘生淮南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多麼機智的談吐,我敬你三杯!不能喝酒,就讓我以水代酒吧,咦?怎麼有酒味?一定是爸爸用過,沒洗凈。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荊軻義無反顧,踏上征程時,他的朋友一定在這樣的酒杯里斟滿酒,為他送行。好!千古英雄有幾人?讓我也滿飲三大杯,為英雄壯行!。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賢遭忌的屈大夫,自沉汨羅前,一定也用這樣的酒杯斟酒為自己送行……讓我也斟滿三大杯,送英雄一程!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渡陰山”李廣將軍愛兵如子,南征北戰,創下累累戰功,卻煙塵歸來未列侯!真是讓人扼腕嘆息。老英雄精神不死,我敬你三大杯!

  毀譽參半的曹操,戎馬一生,想當年捋須長嘆:“想天下若無我曹公,不知有幾人稱王,有幾人稱帝!”,說完這樣的話,他一定舉起這樣的酒杯,連飲三大杯方一舒胸中塊壘!亂世出英雄,我敬你三杯!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王維的殷勤叮囑,高適的誠懇勸勉,都在詩史上熠熠閃光,讓我為自己鼓勁加油,再喝三大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太陽幾時有?舉杯問青天,一生光明磊落的蘇軾留下了多少豪邁的詩篇!照過你的太陽,此刻正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為你的千古豪情乾杯!

  ……

  我莊重的捧起酒杯,復歸原位。小資情調嚴重的媽媽居然為了讓酒櫃色調和諧,將一朵紅玫瑰放在酒盅里。寶劍贈英雄,鮮花送美人,她們怎能和英雄相提並論!只能讓她們做陪襯!我把紅玫瑰放在酒杯身後,輕輕的關好酒櫃。

  一股醉意襲來,陶醉於書香和劍氣中,我醉了,不由沉沉睡去……

  (指導老師 張學慧)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霸王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