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弟弟“小霸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小霸王”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990年9月17日晴

今天吃晚飯時,姥姥從廚房端來了兩碗冒着熱氣的湯。我一看,呵,這正是我最喜歡吃的小白菜粉絲氽肉丸湯。我慢慢地喝着湯,味道好鮮呀!弟弟卻狼吞虎咽地吃着,不一會兒,菜葉粉絲肉丸就全被他一掃而光,只剩下一碗空空的湯。他衝著廚房大聲嚷:“姥姥,我還要!我要姐姐那一碗乾的。”姥姥急忙又從廚房裡端出一碗給東東。東東卻說:“我要姐姐那一碗!”說著,就要搶我那碗湯,我不答應。這下可把弟弟惹火了,他不容分說,坐在地上一邊打滾一邊哭,嘴裡還不住地喊着:“我就要姐姐那一碗嘛!就要嘛……”這時,姥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大聲訓斥我:“連點大樣都沒有,你就不能讓着他點兒?”說著,把我那碗菜湯端到弟弟面前。弟弟立刻從地上爬起來,對我做了個“鬼臉”,又大口大口吃起來。我很生氣,只簡單吃了幾口飯。

說真的,我非常喜愛小表弟。他白嫩的小臉、黑亮的眼睛,特別是那神氣的小鼻子,是那麼惹人喜愛。我的弟弟東東是舅舅的獨生子,也是姥姥家唯一的一棵“獨苗苗”。別看弟弟才四歲,但在家裡的威力卻不小呢!他有時說出一句話,能立即把姥姥的眼淚笑得流出來;他一淘氣,能把姥爺的鬍子氣得豎起來。姥姥總得意地叫他“我的心肝、寶貝”。姥爺自豪地叫他“我的命根”。舅舅、舅母幸福地叫他“我的心尖”。而我卻叫他“小霸王”。

1990年9月18日晴

今天,回到姥姥家,我就一頭鑽進裡屋,寫起作業。不知什麼時候,弟弟這個“調皮鬼”又悄悄地跑到我的身後,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的文具盒。他趁我不注意,一把奪走了文具盒裡的那支新自動鉛筆,連聲說:“我要,我要……”那支筆是媽媽前天給我買的,我還沒有用,怎麼能給他?我左說好話,右說好話,他說什麼也不給我,氣得我眼淚差點掉下來。我趁弟弟一時不注意,一把奪過鉛筆。他便氣得坐在地上大喊大叫:“你壞,你壞,我要嘛!我要嘛!……”姥姥聞聲從廚房跑出來,顧不得兩手濕漉漉的,點着我的腦門說:“你那麼大了,怎麼不能讓着他點?”我委屈得很,哭着說:“他搶我的筆,把筆弄壞了,還不承認錯誤,您還護着他!”姥姥又對弟弟說:“我的心肝,不要她的破筆,姥姥明天給你買一支新的,比這支還好。”弟弟聽姥姥這麼一說,才笑了。還讓姥姥抱抱他。弟弟笑着瞅着我,神氣的小鼻子又翹了起來。

1990年9月19日晴

今天吃完晚飯,我洗了幾個梨,東東立刻搶上前去,自己挑了一個最大的梨拿在手裡,然後把一個有蟲眼的梨給了姥姥,挑了一個最小的梨給了我。“剩下的梨都歸我!”弟弟一把摟過剩下的梨,又在每個梨上咬了一大口。我很生氣,對他說:“東東,你忘了‘孔融讓梨’的故事了嗎?你最小,應該拿最小的,對嗎?”沒等弟弟開口,姥姥卻嘮叨說:“孔融哥哥多,可誰讓東東是獨一個,還讓什麼?只要他吃的多,姥姥就高興了。”我一聽,這不是溺愛他嗎?我終於對姥姥發火了:“姥姥,我做作業,他搶我筆,你不管,說讓他玩一會兒;東東打別的小朋友你不批評他,還說,厲害點不受人欺負;東東摔玩具,你說值不了幾個錢,再買新的……姥姥,你這樣寵他,偏愛他,那是害他呀!姥姥,對東東你千萬不要再這樣了……”

【簡評】

文章有較強的表現力。刻畫弟弟的“霸”的特點繪聲繪形,十分具體生動。寫弟弟說話,用“衝著廚房大聲嚷”,“坐在地上大喊大叫”,寫弟弟“坐在地上一邊打滾一邊哭”,把弟弟任性,不講理刻畫得維妙維肖。

小作者不僅對弟弟作了傳神的描繪,在第三則日記的最後,用“我對姥姥發火”的一段話,賦予了文章深刻的思想,其批評姥姥的話語對溺愛子女的父母也是有益的。

此外,刻畫姥姥的心態,“我”的心理活動無不真切,自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小霸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小霸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