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反面藍天]什麼時候的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面藍天]什麼時候的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聲明。本文為收集的散記,不是一整篇文章,瀏覽時請注意。圖片是自己拍的】   

  

  【反面藍天】 

  first segment。 

  

      ◇◆什麼時候的事。   把在暴雨中受傷的植物放回裡屋,奄奄一息的綠色又在破碎的瓷盆里綻放光芒。生命是一種態度,新綠只是一段經歷。 

  

    ◇◆風吹時。   多久以前的夏天,不記得了。   只是那個村莊,那條小河,我還記着它。   有茂密的野草,高高低低的,也有蘆葦。只是水聲很大,嘩嘩地不停。和天空,草的靜謐不同。所以我更喜歡那裡的小河。   我一個人站在邊上。同伴紛紛上了不遠處的小山包。沒有風,天中的雲也少得見不着,它們都死了般地,一動不動。   而河水終於添加了一點動態。   這的確是比靜止的天空,小草更加可愛。 

    忽的它們都變樣了。因為一陣夏天特有的溫熱的風。   野草和些許蘆葦和諧地向著一個方向,我站在河的邊上,要涼快一些。   綠色的盡頭,是透明藍的天空。——沒有白雲飄浮,也沒有什麼小鳥,卻顯得美麗而生動。 

    也許這就是鄉下人的樂趣吧,城裡的河,怎麼可能沒有堤呢。   記憶也許柔和了一切。那條小河邊也許不是我記得的那麼美麗溫柔,只是誰知道呢,那裡的蟲子,我還是沒有印象的。 

  

    ◇◆記得   離家出走的孩子還有家可歸嗎。   已經離家了。已經出走了。   但那個家仍等着孩子歸來。 

    記得小時候的無知。好像離家出走是件無所謂而又簡單的事。賭氣扔下父母走掉時,身無分文。那一定是最短的離家出走吧。僅僅半日,沒有心靈的煎熬。回家時只是自己坐在家門口的樓梯上,等待父母。   淡然得好像是一次單獨的出門。   至今我仍不知道那時父母有沒有找過我。 

    遠處的雲霧像是一場幻覺,離家出走么,只是小孩子的把戲吧。 

  

    ◇◆衣   班裡的某些女生總有源源不斷的衣服。   於是想起看過的一篇文章,《不為衣裳奴》。後來陪一個同學逛街,才發現她們的衣服全是次品,二三十塊一件的那種。   那些女生妖媚的身姿瞬間崩塌,她們穿的在我眼中一下子變成了破爛。   ——潮流也不過是反覆。   現在流行的齊劉海在上輩人的看來就是鄉下妹的髮型。 

    就像古代青樓里的女人。 

  

    ◇◆信封。   小升初時剛好地震。5月最熱時全班仍努力聽講。小學念的是重點班。我積極、向上,和班裡大多數人一樣。   忽的就地震了,往樓下跑時有許多灰色粉末。那是嗆人的無法欣賞的風景。坐在操場上看一切都搖搖晃晃。 

    避難時我都有寫作業。   我只是希望能上重點學校。 

    宣布我被錄取的地方是臨時板房。悶熱但興奮。   我知道我過了錄取線,老師給我那褐色信封是仍前所未有的開心和激動。信封印着我的學校和我的名字,那是我最最期待的信。   出了小學校門,便和一個同學去報名註冊。   爸媽沒有陪我一起,一開始就沒有期翼能和他們一起。   只是蹦跳地向我的中學。遙望想象裡面的景色。 

    或許只有一時興奮。   但我已經不記得了,那時,是有點想哭的。 

您正在瀏覽: [反面藍天]什麼時候的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面藍天]什麼時候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