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列格佛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格佛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打開《格列佛遊記》的目錄,詳盡有趣的內容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小人國、大人國……一看就知道一定十分的有趣。我便迫不及待的翻開了書。 和許多國外着作一樣,《格列佛遊記》也帶着濃郁的異國風情,每一卷都反映着作者生活的時期中英國各方面的狀況。幸好書中有一段譯前序,介紹了一些當時英國的社會背景,對理解書中內容是有所裨益的。而書中應用的反語修辭,更是處處可見。熟練又適當的諷刺,充分表達了作者對英國議會和宗教政治的不滿。因此,書中的四個部分,都緊密聯繫,支持着作者的主要思想。 

  1699年,外科醫生格列佛隨船航行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險,又死裡逃生,漂到海岸上。當他蘇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細細的繩子捆住了,而周圍都是比他小十二倍的“小人”。原來,他來到了小人國。後來,他又先後見識了有二十米高的“大人”、能招喚鬼魂的“巫人”、醜陋自私的 “野胡”、聰明而高貴的“慧?”…… 

 通過主人公格列佛到各個虛擬國度的離奇旅行和種種遭遇,書中諷刺了、批判了英國的內政與外交政策。 

主人格列佛每到一個幻想國度,都受到了各種各樣的待遇,耳聞目睹,無奇不有。作者對每一種情景,都作了十分細緻的描寫,使人如聞其聲,彷彿身臨其境。這本18世紀偉大的諷刺小說,想像豐富,構思奇特,尤其在第三部所描述的飛島國,以及飛島國設計師們的許多在現實世界里沒有的發明創造,如語言組合機、永動機、無毛綿羊等,都很大程度地顯示出了作者對今後科學發展的期許和夢想。 

《格列佛遊記》這部不朽的著作已經問世兩個多世紀了,但仍以其巨大的藝術魅力吸引着無數讀者,並改編成電影、電視連續劇播映。

您正在瀏覽: 列格佛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格佛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