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行物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行物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流行絕非是時下人群所追逐的焦點,也絕非是過分張揚的個性。

  在我眼裡,任何時代一時追捧的東西都不能稱為流行。從頭到尾都只是過氣、俗套的過去進行時而已。

  只有經典才能稱之為流行。

  文字的流行。

  紅樓之夢,西遊之記,水滸之傳,三國之志,難道它們不流行嗎?它們可是一直有血有肉地活在我們心中。它們的意義、它們的存在不僅是證明了一個個的時代,反映了一個個的時代,它們對於我們這些青少年更有一個重要的啟示作用,那就是,我們不能盲目地追求當下那些所謂的流行文化。真正的流行文化不在於時代的位置,也不在於人們當下的興趣,只有真正地熱愛文學,只有一直保持一顆明朗的心,正視眼前,正視自我,正視文化,你才能了解什麼是流行——它能給我們啟示,有存在的意義,它才有資格流行。流行是經典,經典是無法被抹殺的。

  服飾的流行。

  漢服、和服、韓服,三種傳統的服飾,難道過時了嗎?先不論漢服如今在中國越來越受到重視,放眼望去,有着歷史深度的唐裝,看似老氣的中山裝,各種少數名族的特色衣着,不一直伴隨着我們,一直生活在我們身邊嗎?難道這不是一種流行,難道這不是真正的流行嗎?遠的,日本的和服,韓國的韓服,他們這兩種服飾的發展程度和流行性應該是不言而喻的吧?而且他們這兩種服飾的起源都應該是借鑒我們中國的古代服飾的吧?加之我們中國人如此注重文化,所以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最終的流行不僅是屬於唐裝之類的,更會是屬於漢服的——它能給我們啟示,有存在的意義,它才有資格流行。流行是經典,經典是無法被抹殺的。

  這才是流行,我們不用刻意去製造或追隨些什麼。流行就是一種經典,這是無法抗拒的,也無從抗拒。

  初二:萱妮子

您正在瀏覽: 流行物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行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