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鎮表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鎮表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鎮表情

  自然萬物,變化萬千,自然創造了人類,使人具有了豐富的情感,人在面部將這些情感又表現出來,形成了各種表情,喜怒哀樂等。同樣的,一個不出名的小鎮也有它的表情。

  來到這個小鎮,便有種讓人窒息的感受。汽車尾氣味兒,垃圾堆的惡臭味兒,倒掉的麵條味兒┉┉味兒又雜又濃,讓人第一次感覺到呼吸自然的芬芳是一種受罪。

  清晨散步后剛開始有點餓了,於是找了一家麵館,準備在這裡解決早餐。清晨的小鎮還算比較清靜,人不多。使我不禁哼起了小調。不久,就在我的早餐剛端上桌時,兩個人的對話擾亂了我的調調。沒多久,對話越來越激烈,升級成了爭吵,徹底打破了清晨小鎮的清靜。其實並沒有什麼,就是一個男士在端早餐時不小心碰到了一位正在吃飯的女子,男士連忙道歉,女子不肯讓過,繼續“教育”男士,“教育”中連帶幾句不愉快的話。正是這樣,男士忍不住了,將那些話反饋回去,兩人便這樣吵得越來越激烈。兩個人臉上寫滿了憤怒,不知道他們吵架爭的是什麼。我只能說——只能嘆道,沒有必要。匆匆吃完飯後,匆匆離開這喧囂。

  離開麵館的時候,各處商鋪都已大開卷門,到街上擺攤賣菜的也從四面八方匯聚來。遠遠地望見有一群人圍在一塊不知道在幹什麼,出於好奇我也湊了過去。原來是一商人,不小心將商品散在了地上,這些都是來幫他收拾商品的好人,我也加入了這行列中,正為有這樣的好人感到慶幸時,卻發現一人從地上拿起兩物,再放到攤鋪上只剩下一物。我真想喊出來,考慮到我力量薄弱,忍住了沒喊。我離開了人群,再回頭時,卻發現商鋪的鋪主臉上掛着笑容,發自內心的喜悅。那個“好心人”也掛着笑,虛偽的笑。

  傍晚,我正準備離開這個小鎮,坐在車內等待出發,扒開車窗欣賞這小鎮美麗的夕陽,夕陽下,兩個渺小的身影正打成一團,不知又是為了什麼。後來聽一個後上車的人說,那時兩個賣瓦罐的,由於他們的商鋪挨得太近,收攤時分不清了,為了爭兩個瓦罐打起來了。我只好嘆氣,恨不能背一首詩給他們聽——“一紙書來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再看夕陽,我想快點離開這個小鎮。

  這個小鎮無論如何也抬不起頭,它只能埋頭做着無喜無悲的表情,冷漠。在其他地方,任何人也不敢提起這個小鎮。小鎮被擰上符咒,沒有情感,有的只是一副煞白的臉。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小鎮表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鎮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