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壯志不言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壯志不言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劉歡的一首歌中說的好:“論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重頭再來!”在現在這個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一個人難免會遭受到失敗。在學習方面未嘗不是如此。

  有時考試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考砸了,心情自然會有些沮喪,可能一段時間內會找不到方向。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一次的失敗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總結上次的經驗,吸取教訓,重頭再來,只要努力,一定就會成功的!

  諾貝爾在全世界幾乎是家喻戶曉,這不僅因為他在化學化工發展史上做出的傑出貢獻,更重要的是他為了促進科學的發展而設置了世界矚目的諾貝爾獎。然而科學的道路是不平坦的。1864年9月3日,試驗中發生了硝化甘油爆炸,實驗室被炸成一片廢墟,他的五位助手,包括他的弟弟埃米爾都被當場奪去了生命。事故給諾貝爾帶來的悲痛和困難是可以想象的,究竟該怎麼辦?諾貝爾面臨一次嚴峻的考驗。挫折和不幸並未動搖諾貝爾的決心,他以不屈不撓的勇氣把實驗設備搬到郊外馬拉湖中一艘平底船上,繼續研究。經過100次的試驗,他終於成功了。他發現雷酸汞對震動非常敏感,受到衝擊或摩擦能立即引發爆炸,運用這個原理就可以解決炸藥的引爆難題。這一發明可以說是爆炸科學中的一次重大突破。

  諾貝爾就這樣憑着不怕失敗,不懼困難的精神使自己成登上了人生的顛峰。

  人生就像是一條在大海上航行的小船,有時海面上會是風平浪靜,有時也會波濤洶湧。正是那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讓生命變得多姿多彩。

  心若在,夢就在,只要不輕言失敗,成功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少年壯志不言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壯志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