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母愛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可我覺得母愛更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愛;母愛如船,為我揚起自信的風帆,鼓勵和安慰使我順利抵達幸福的彼岸;母愛如岸,是孩子心靈受傷后停泊的港灣! 

  我的媽媽和其他的媽媽一樣,是一個樸實的人但她給我的愛卻比其他人多得多,所以我愛我的媽媽。媽媽對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她為了讓我的學習成績提高。給我報了許多補習班,給我買了很多參考書。如果我考砸了,她會看我在平時是不是努力學習了,如果我努力學習了,她不會怪我,而是讓我找不足點,然後加以改正;如果我沒努力,她則會嚴厲地批評我。 

  記得我上六年級的時候,期中考考得很不理想。我拿着考卷,失落地回到了家。一進門,媽媽便問我考試的情況。我把考卷拿到媽媽面前,說:“媽媽,這次數學我沒考好,才拿了個92分,100分的有好幾個!”我以為媽媽會不理我,可誰知媽媽的臉上露出了喜悅的表情。她說:“不錯,有進步。你的數學不好,上次考試才拿了個90分,這次有92分了,進步了兩分,總有一天,100分是屬於你的了!”“可是,這次考試比上次的簡單的多!”我說,“錯的全是我不應該錯的,要拿個100分輕而易舉,可我偏偏不爭氣,才拿了個92分。”“你知道哪兒錯就好,我呀最怕你不知道錯哪兒,下次呀又糊裡糊塗的錯了!”媽媽笑着說。經過這件事,我獲益匪淺。 

  還記得我小學升學考的那一天早晨,早早便傳來了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的聲音了(媽媽平時不親自做早餐,是保姆阿姨做的)。我起床后,看見桌上放着雨具、考試用具還有媽媽做好的早餐。媽媽見到了我,笑着說:“瑜瑜,快吃早飯,吃完了媽送你去考試!”我唉了一聲。吃完早飯,媽媽把我送到了學校門口,千叮嚀,萬囑咐道:“瑜瑜,放下一切煩惱,用心去考吧,一定要拿出你的實力,不管後果怎樣,儘力就好!”我點了點頭,走進了學校大門,彷彿那座大門是專門為我打開的!那天,我一點也沒感到害怕,因為我知道,媽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我可以感覺到她那份關心和對我的愛,有愛做支撐,所以我不害怕。考試結束了,我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我成功被那所中學錄取了。在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了媽媽那欣慰地笑容,那麼慈祥,那麼滿足…… 

  媽媽不僅在學習上關心我,再生活上更是給予我無微不至地關懷:讓我吃好,穿好,住好。而且,她還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們學校來了個新老師,教我們班數學。我可討厭她了,因為她每天換一套衣服(那時是冬天),而且打扮得也很妖艷,根本不像老師。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而媽媽卻告訴我:“要正確地看待別人,不可以只看到別人的缺點,要用全面地眼光看待別人。說不定那個老師教學水平很高呢?”果然,那個老師的解題思路十分清楚,可以比得上我們學校最有經驗的數學老師。 

  媽媽,您的愛,如亮在黑夜的一盞燈,讓我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愛,如落在沙漠的一陣雨,讓我這顆枯乾地心得到滋潤;您的愛,如照在寒冷地區的一縷陽光,使我這棵瀕臨絕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終於明白,世界上最偉大、最永恆的愛便是母愛!我將把這無私地愛珍藏在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