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物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送禮是中國人的習慣,每逢過節、訪客,人們都會送禮,大箱小包的提得手臂酸痛,為的是在主人面前有面子。有人說,送禮是為表示的禮貌,是一種傳統的禮儀。這怎麼和我所想的不一樣?於是,我準備去探個究竟。幾個年頭來,我的日記本上就記載了大大小小的送禮情景,現在,我為你摘抄幾個。

  情景一 

 “做客嘍!”表弟歡躍地叫嚷着,邁着小巧的步伐在雪地上亂跑。我跟着父母、阿姨走在後面。新年了,我們準備到姥爺家拜年,從超市走出來后,大家都提着姥爺的“最愛”,有酒、甜點、茶葉……到姥爺家后,看着姥爺綻開的笑臉,我恍惚明白到:噢!禮物也表達了孝心。 

  情景二 

 媽媽學生時代的好朋友向我們發出邀請,他們搬新家,要我們祝賀他們的喬遷之喜。因為地點在餐館,所以不方便攜帶大包小包,媽媽就帶上幾百塊錢,起初我只以為媽媽只是顧面子,當到了餐館時,我注視着她們緊握着的手,有說有笑的臉龐,我也似乎明白了,禮物也代表着多年來的友情。 

  情景三 

 我姥爺在他工作的單位算得上是特大極領導了,但他對我也是和藹可親,並沒有其他大官那樣神氣十足。星期天,我準備去姥爺家找舅舅玩,但他不在家裡,我奶奶也在和親友們大麻將。他就邀請我在他家看電視。我也就答應了。不久后,有一位看似文質彬彬的人來找姥爺,手上提的東西,我一看就驚訝的大叫起來,凈是一些價格不菲的名煙名酒。姥爺卻滿臉疑惑,之後他給姥爺說了一些關心的話,並開心地聊了起天來。在他們的談話中我聽到最後一句是要姥爺推薦他當局長。我一看,老爺平日里慈祥的臉一下就“滿布陰雲”。通紅而衰老的眼睛像馬上就要冒出“火龍”一樣——我從未見過他這麼生氣過。我當時並不理解這禮品表示什麼,但我卻有一種欣慰的感覺。 

 看來,禮物還有更多的意義,供我去尋找、觀察,教我使用善於觀察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禮物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