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天都有好心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天都有好心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天都有好心情 

這人呀!就應該每天開開心心的活着,老想着那些煩人的事情幹什麼? 

但是人怎樣才能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日呢?單就我個人來說,我是這樣認為的:這做人啊,不能沒有一個往上看的目標,但也不能一直往上看,因為你剛成功的挑戰完一個目標已經精疲力盡了,卻發現還有更高的目標在等待着你,你會怎麼樣?作為一個決定一直向上攀登的人,一定會繼續盡全力去攀登,很可惜還有比那目標更高的目標在等待着你……做這樣一個人是不是很累呀?每天不斷的去挑戰那些新的目標有什麼意義嗎?我覺得應該理性一些,挑戰新的目標無可厚非,但是一直挑戰就有點過了,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停止一下。打個比方:人生就像一場奧運會,有三支隊伍產加了比賽。隊伍甲贏了一場比賽,隊伍就此開始放鬆自己,不在認真比賽了;隊伍乙贏了一場比賽后,繼續認真比賽,但卻沒有非要難為自己每場比賽都的第一;隊伍丙贏了一場比賽后,卻強求勝利的喜悅,非要每場都爭取勝利。結果可想而知:隊伍甲,只贏得了一場比賽;隊伍乙,除了幾場幾場比賽偶然實力之外,幾乎每場比賽都是成功奪冠;隊伍丙,只是一開始的幾場比賽成績比較突出,之後的成績就開始強差人意了。我們完全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過每一天,但是如果我們像隊伍丙那樣,每天都只想着成功,肯定會因為自己的精力有限而失敗,傷心的結果已經是無法避免的了。每個人的精力都有限的,只有將有限的精力轉化成無限的快樂,你才能夠更輕易的獲取成功。那是為什麼呢?只因為開心是動力的源泉,而這些動力直接影響了每個人正常實力的發揮,只有這些動力源源不斷的供給,才能令人不斷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 

在更多時候,磨練確實可以使人的實力得到提升,但這也是有一定限度的,過渡的磨練只會使人心神疲勞。打個比方:一個人就是一塊鋼鐵,而磨難就是熔爐里的烈焰,在適量的條件下,鋼鐵會被熔爐強化。但如果超出了這個鋼鐵的耐熔量,鋼鐵就會化為鐵水,在烈焰的蒸發下化為一股股氣體,隨風飄逝。

您正在瀏覽: 天天都有好心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天都有好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