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財小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財小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受中國經濟社會的影響,我們大手大腳花錢已成為一種習慣,甚至成為一種潮流。因為中國人“人要臉,樹要皮。”的封建思想,使得浪費現象越來也嚴重,世界資源也就越來也貧乏。

  我也是一個在中國傳統文化熏陶下長大的孩子,因為父母的溺愛,從小花錢心裡沒數,有多少花多少。直至那一天。

  春天的早晨,天氣晴朗又溫暖,因為媽媽對我的花錢行為感到極度不滿,於是便到我去體驗一下山村生活。一路顛簸,終於到了一個偏遠的地方,這是一個破破舊舊的小山村,我一眼望過去,拔地而起的高山巍巍聳立在我們面前。我們穿過山路,來到里村民們口中的學校。一進教室,我便驚呆了,一件小小的房子里坐滿了幾個年級的五六十個人,他們高矮不一,人手一塊磚頭,用鉛筆在上面寫着字。那一刻,我感受頗多。

  回到家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手花錢的壞處,於是翻箱倒櫃的找着我“失散多年”的存錢罐,最終在床底下找到了它。它已經布滿灰塵,沒有買時那麼漂亮了。但我沒有選擇花錢去買一個新的,我認認真真的幫它擦拭灰塵,擦完后,便把自己的零花錢放進了存錢罐。

  從此以後,我便有了自己的一套自己的掙錢方案:

  方案一:家務掙錢法

  每天放學回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已經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當然這也是要報酬的,掃地一元、拖地一元、洗衣服兩元、晾衣服一元,擦東西兩元,洗碗一元,一天下來,最少能掙個十元八塊的,周末也能掙到二三十。

  方案二:學習掙錢法

  除了方案一以外,我還有一個更好的掙錢方法——學習掙錢法。學校里經常考試,我便和媽媽談條件:90分以上,95分以下,每一分3元。95分以上,100分以下,每分5元。如100分,直接獎50元。媽媽想也沒想也就答應了。我雖然成績中等,但在錢的誘惑下,努力學習,硬是從中等上升到了中上等。

  方案三:銀行掙錢法

  總是把錢放在存錢罐里總是不好的,我總擔心會有人把我的前聯通存錢罐一起偷掉。於是,我去開了兩個賬戶,一個定期,一個活期。雖然掙的錢不多,但積少成多,至少不用擔心錢被偷。

  除了這三個方案以外,我還會耍一些小手段騙些錢。比如說買東西剩下的錢和弟弟妹妹的零花錢就被我騙了不少,以至於落了個“鐵公雞”的外號。在學校,我也是不怎麼花錢的,就這件事,我也被同學們嘲笑過,可我視而不見,他們漸漸的也就沒怎麼管我了。

  可我有錢也沒有獨吞,當錢達到一定數目時,我便捐給了希望工程,希望山區的小朋友們能夠快樂、健康的成長。

  也許你認為,理財,無非就是管管錢。但這些掙錢省錢的方法,使我對理財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理財,也是需要用心、耐心和決心的。

  節約,是一種生活態度。節省,是一種生活習慣。學會理財,也是一種提升自我的重要體現。

  初二:羅雅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財小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財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