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理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理財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媽媽來到我的房間,與我談話:“光咣,你想不想擁有自己的零花錢?” 

  啊?擁有自己的零花錢?誰不想啊! 

  “好啊。”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那你以後不行一直吵着和爸爸、媽媽要錢了。”媽媽嚴肅地說,“並且你還要把你所花的每一毛錢都記錄下來。” 

  什麼?只要不向他們要錢,並把花的錢記下來就可以擁有自己的零花錢了? 

  “那還不簡單,可以。”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媽媽的條件。 

  有一次,我到小賣鋪去買零食吃。看見店門口掛着幾個新式的溜溜球,我看了看,有“四維空間”的,有……各式各樣、應有盡有。我看了手痒痒的,想買個玩玩,就選了個“四維空間”的。可回家一玩,不知怎麼玩“催眠”,又覺得沒勁,就把它扔到一邊。 

  然而,我卻覺得挺有趣的。第一次擁有這麼多錢,就鄭重地記在小本子上。而支出呢也記上一筆。 

  從那時開始,我就好似吃了興奮劑,美滋滋的。有了錢,什麼都可以買啦!今天買個自動筆,明天買個四驅車……。不過幾個星期,我就把這個月的零花錢都花個精光了,還預支了一些我的壓歲錢。頃刻間,我就成了窮光蛋。我看着記錄的小本子,發現有一些東西是可用可不用的,便心想: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理財,不能再亂花錢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奉勸我:“你說到可要做到,不能騙人啊!” 

  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理財。每當我放學的時候,經過小賣鋪,就會看見那些零食啊,飲料啊,都在向我招手。我便會克制自己:零食有什麼好的?白米飯才好呢,即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補充維生素。飲料有個屁用,不可以解渴,而且裡面還摻了一些色素,對人體有害,還不如回家喝白開水好呢。果然,沒過幾天,我的口袋就“漲”了起來。現在,我不僅把零花錢用來買學習用品、書,還把一些多餘的零花錢存在銀行里,讓它們“增值”。 

  現在我學會自己理財了,爸爸、媽媽都對我刮目相看了,還誇我是個理財小專家呢!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理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