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貪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貪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貪官 標籤:貪官作文

  貪官,這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使用率最高的詞語之一。什麼叫貪官?人們把貪錢的官叫做貪官。過去我也是這樣認為。古話說:“千里做官只為財。”上世紀90年代流行一句話:當官不發財,打死也不來。馬克思不愧是個偉大的思想家,他看透了:一切社會活動最終都是為了物質利益而動。我們中國人也早有與老馬相同的認識;天下熙熙,為利而來,天下攘攘,為利而去。人們首先要有吃住穿用,才能從事思想、文化、科學、社會交往和管理等等活動,這就是人的生存權吧。如果說人人天生平等的話,人人都應該首先享有這種以溫飽為基本目標的生存權。這個觀點本來是無可厚非的,可是,對於具有濃厚封建意識的極左的人的眼裡,只要他們當官,讓人們過得上比自己好的日子是不可思議的。當官的就要比別人過得好,否則,心裡就不平衡。於是,他們充分利用手中公權謀取私利,肆無忌憚的刮剝民財,貪占公款。最終成為富可敵國的大貪官。他們貪得的錢太多了,貪官就是貪錢是順理成章的啊。

  人們也許是看到上面現象就把貪官叫做貪錢的官吧。我最近覺得,這種看法是膚淺的。貪官的真正含義其實不是能用別的詞來解釋的。貪官就是貪官,他貪的不是錢,而是官。貪錢不過是達到其當更大的官的手段罷了。對官位垂涎欲滴,為謀官位不擇手段,甚至於冒天下之大不韙,為了奪取最高領導權而亂天下如林彪、“四人幫”之類。他們也許也貪財貪色,貪名貪樂,以至於見什麼就貪什麼,連毛坑也要多佔幾個,但貪什麼都是為了貪官,貪什麼也沒有貪官位那麼過癮。簡單地說,一個人,只要他想不經過正當的途徑和手段去撈到官位,他就具有貪官的本質,一但官到手,就是貪官了。從這個角度看官員,我們不用費太多的力氣就知道哪個貪不貪了。

  啊,貪官啊貪官,要認識你的本質,我今天才有所明白。我過去實在是太傻了,白活了四十多年啊。我把你貪錢這個現象當作你的本質,我把你為了當官而做的假積極看作是人之常情,我把你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當成是為民辦實事。我實在太傻了,我這個國家的主人竟然被你這個狡猾的公僕欺騙了。我枉當主人啊,還是你做主的好,我們實際上已經不在其位久矣!

  但是,不管怎麼說,人民是不可欺的。人民的公共權力是容不得任何人來貪的!

您正在瀏覽: 說貪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貪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