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可以選擇命運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選擇命運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可以選擇命運嗎? 

  豐富,精彩,坎坷等等這樣的詞語似乎都能用來形容命運。命運如一條大路,灰濛濛的,只能容許一個人闖蕩,偶爾發生的事,不久就會煙消雲散。每個人的命運不同,你不能用成功或是失敗去形容。而我呢?我,可以選擇命運嗎? 

  我曾在一家花店看到過這樣一幕。一個小男孩匆匆跑過,“啪”的一聲,放在門口的花瓶被打碎了,美麗的花瓶也就在那一瞬間,化為烏有。店主跑出來說了幾句就讓男孩走了,終究是孩子。 

  看到這一幕的我,有一股不知名的感覺湧上心頭,不禁讚歎:“就這麼完了?”我並不期待小男孩被店主罵,而是可憐那花瓶的生命就那麼快的結束了嗎。 

  一個花瓶,它美麗,但易碎,所以往往命運短暫且空虛。我呢?也不是“實心”的吧?不是學識淵博,也沒有什麼特長之處。 

  而好好學習,考上高中、大學,然後到社會掙錢,甚至報答祖國。這不正是當今社會教育孩子的方法嗎?這命運是被規定好了的。這使很多人並不好受,包括我,這或許是壓力太大了吧。我想過,但,我可以選擇命運嗎? 

  我並不想要那樣的命運,那樣的一生並不精彩,雖然充實,但卻沒有一點驚心動魄,沒有一點的刺激可言。當然,那樣的生命“安全”、“保險”,而我要的卻是精彩的,有着自己的個性與特點的命運,哪怕那似乎只是泛泛而談,但確實,那是我真正想要的,想去擁有的。但,我能選擇嗎? 

  命運,不在乎長短,在乎的是其中的意義,過程,在乎的是你是否努力過。魯迅諷刺那些命運悲慘的人,他們雖然得到了別人或多或少的同情,但是,反之,他們為什麼不為自己的命運作出努力,去改變它呢? 

  我,命運,我的命運我能改變嗎?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選擇命運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選擇命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