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讓世界如此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世界如此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什麼? 

  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在行駛的公交車上,因為一個急剎車或是一個急拐彎,有人重重地踩了你一腳,在你油光可鑒的皮鞋上留下若干印記。對方很覺過意不去,誠懇地說了聲“對不起”,你應一句“沒關係”,那便是寬容。若對方心安理得,無任何錶示,你仍然抱以燦爛的嫣然一笑,那更是寬容中的極品,世間的一切也會因此而變得美麗又多情。 

  在紛紛攘攘的塵世中,人們為了生存,為了生活,為了心中的美好願望而奔波,而勞累,而辛苦。太多的汗水,太多的付出,讓人身心疲憊,讓人心浮氣躁。於是,有了磕碰,有了爭執,有了陰霾。而寬容—待人的寬容與彼此的寬容,正像一劑良方,如縷縷和煦的春風撫平人們浮躁的心靈,又如滴滴甘露滋潤人們疲憊的心田。它會讓喧囂變得寧靜,讓自私變得無私,讓混沌變得純凈。它凈化人的心靈,它消弭諸多的無謂禍患,它給人帶來和睦與快樂。寬容,有你的世界更溫馨。 

  寬容還能化解仇怨。華山之巔,朔風怒號,大雪紛飛,明爭暗鬥幾十年的歐陽鋒與洪七公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相擁而笑,溘然長逝。數十載的恩怨情愁,於這笑聲中消解得無影無蹤。此情此景,怎不令人為之動容,為之感慨?此節也因此被當作“一笑泯恩仇”的樣板而為後人所津津樂道。個人如此,黨派亦然。20世紀60年代的某一天,北京某機場,原國民黨二號人物、桂系當家人李宗仁滿腹狐疑地走下飛機。與共產黨鬥了二三十年的他,深知自己欠了共產黨的血債,有愧於共產黨,有愧於新中國。然而,當共產黨領袖毛澤東熱情地握住他兩手歡迎他歸來的時候,一切的疑慮都打消了。作為共產黨首腦,毛澤東以偉人的氣度、博大的胸襟,贏得了李宗仁,贏得了一大批原國民黨人員,從而讓新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增添了許多新鮮血液。寬容,讓我們的事業更有前途,讓我們的明天更為美好。而對一個民族來說,寬容更能讓它煥發出無窮的生命力,從而使它以海一樣的胸懷屹立於世界民族之巔。1972年,周恩來總理代表中國政府宣布中國放棄對日本的戰爭賠償要求,隨後兩國建立了面向未來的友好合作關係,它使得中國的國際環境一下子有利起來,成為70年代中國突破國際封鎖的重要事件。一個民族,不能總生活在仇恨中,中華民族以自己的寬容博得了世界的喝彩。寬容,有你的世界更安寧。 

  …… 

  寬容,你讓世界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世界如此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世界如此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