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寬容

  實驗初中二(4)班

  張睿妍

  如果說生活是一個音樂盒,那麼寬容便是其中最動人的一首歌。在空閑時,我常將它拿來欣賞,放鬆心情。

  記得有一次,離上課只剩五分鐘了,我悶着頭匆匆忙忙跑進教室,突然,一股冷水潑到我的腳上,我大叫一聲,非常惱火地抬起頭,看看到底是誰這麼不長眼睛。可我看到的卻是同桌提着一個大水桶,很吃力的樣子。聽到我的吼聲她嚇壞了,連忙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瞪着她,忽然想起了上星期發生的一件事:我不小心弄壞了她的鋼筆,但當時她很不在意地說了聲“沒關係”。事後,我才聽說那是她最心愛的一支筆。這次,會不會是她存心報復呢?我一臉懷疑地看着自己的雙腳,又看看她。

  腳上的感覺,就如同雙腳踩在潮濕的海綿上一般難受,顯然鞋子已經濕透了,我真想大罵她一頓。抬頭間,我卻猶豫了,那分明是一雙真誠的眼睛在看着我,一點也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

  我很難受地扭動着雙腳,盡量使自己能舒服一點,心裡卻不知該如何結束這場鬧劇。

  全班同學都靜靜地看着我們,又好像是看着我,似乎在等着我嘴裡的那幾個字。我看看她,她顯得一臉的委屈和無助,小臉漲得通紅,眼淚快要流出來了。“沒,沒關係。”我終於吐出了那幾個字,心裡頓覺如釋負重。突然,全班響起了一陣陣掌聲。她非常感激地看着我,我們倆都會心地笑了。

  其實,生活中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學會寬容便可減少人與人之間的紛爭,讓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社會變得更和諧。

  寬容是一座橋樑,溝通人們的心靈;寬容是一劑潤滑油,化解人們的矛盾;寬容是一束鮮花,裝點人們的生活……

  學會寬容吧,它會使你心情舒暢,它會使你心胸開闊,它會使你生活快樂!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