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比大地更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打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寬容的心。

  ——題記

  “宰相的肚裡能撐船。”自古以來,寬容就被人所讚美;“一朵紫金花被人踩扁了,卻把香味全都傳遞到鞋底。”直到21世紀的今天,寬容還在被人們歌頌。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我們應該選擇寬容。

  在公交車裡,我看到了選擇寬容的意義。

  一天,我正乘公交車到圖書館。車子開得很快,車上的人也很多。突然,一個稚嫩的小孩橫衝馬路。眼明手快的司機來了個急剎,車上的人都不得不向前靠攏。一位女士由於站得不太穩,一腳踩在一個男士那潔白的運動鞋上。那位女士連忙向這位男士說了三聲“對不起”。而這位男士卻不慌不忙的說道:“噢,不要緊。是我的鞋太大,害的你撞到我這裡,應該是我對你說‘對不起’才對。”說完這位男士微笑着,而這位女士也向這位男士遞了一張紙巾。頓時,車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下車后,這位具有紳士風度的男士,他不但選擇了寬容,還用幽默的話來“道歉”,這真是常人難以做到的。如果他不是這樣做的,車子或許就不能達到目的地了,所以寬容的人失去的是自己的煩惱,獲得的卻是心靈上的升華。在這個社會裡,我們應該學會寬容,選擇寬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