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待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待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動物學院里唧唧喳喳的議論聲響成一片,這可是在聽校長講話呢!怎麼回事?喔!原來一年一度的繪畫比賽又要來了,也難怪同學們都這麼興奮了。要知道,繪畫比賽不僅獎品好,還反映了同學們平時學有所成的程度是怎樣的,這可是動物學院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哦!

  雖然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激情昂揚,但第一名的位置卻遙不可及。因為這麼多年來,第一名一直是小貓可可的位置,因為可可從小就學習繪畫,現在可都是個小畫家了!可可的作品總是很驚艷,所以她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大家也沒意見。除了,心胸狹窄的小狐狸瑤瑤。

  瑤瑤是學校里數一數二的學霸,長相也很可愛,很討人喜歡,繪畫技術也只比可可醬差一點,唯一的缺點就是心胸狹窄,只允許自己勝利,所以沒什麼朋友。

  看着可可的位置圍滿了人,瑤瑤心想:憑什麼每次第一名都是可可,真老套!我畫畫畫得那麼好,也該輪到我來處處風頭了!可是論實力,我還是比不上可可,怎麼辦呢......瑤瑤托着下巴,思考着辦法。這時,瑤瑤忽然站起來,小聲說:“對了,既然正道不行,那就作作弊吧!要知道,砸場子這種事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說完,瑤瑤臉上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比賽那天,可可正在精修改自己的作品,準備過一會兒上交,周圍的一群同學一會兒議論紛紛,一會兒驚嘆不已。這時,瑤瑤忽然匆匆忙忙地跑過來,撞到了可可同桌的桌子,又假裝不小心把可可桌角的水粉顏料桶弄倒了。顏料桶里的水全部灑到了可可的畫作上,只見紙上的畫漸漸模糊,直到最後變成濕答答的花花的一團的廢紙。

  瑤瑤擺出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說:“啊真是對不起!”其實她的內心可是在偷笑呢。

  周圍的同學驚呆了,都為可可抱不平,都來指責瑤瑤:“你怎麼能這樣?太過分了!”

  “就是啊,你可真是厚臉皮!”

  “誰不知道你是想讓自己第一名,才來這邊搗亂的?”

  可可眼眶是紅的,但還是笑着對瑤瑤說:“沒關係的,我每次拿第一也不好意思嘛,對吧?瑤瑤你畫畫那麼好,一定是第一啦!現在到交作品的時間了,瑤瑤你快去吧,別錯過了這次機會哦!”

  瑤瑤聽了,像離弦的箭般衝出去,拿着自己的作品,跑到操場上交畫了。一小時后,經過評委們的慎重挑選,第一名被斷定為瑤瑤。瑤瑤從校長手裡接過獎牌和一籃子水果,站在主席台上拍照時突然後悔了。我是不是做錯了呢?可可也花了很大心思在那幅畫上面啊......瑤瑤這麼想,搖着的尾巴忽然停住了,低着頭不敢看可可的所在方向。

  放學以後,瑤瑤拉着可可就往學校的空地跑,那裡是放雜物的地方,沒有人來也沒有安裝監控。

  瑤瑤哭着對可可說:“對不起,是我太小氣了,只允許我自己高興,從么考慮過你的感受......這塊獎牌和這籃水果是屬於你的......”瑤瑤本以為可可只是在同學面前保持好形象,這回一定會生氣,準備接受可可的責罵。

  誰知,可可卻遞給瑤瑤一塊手帕,回答:“沒關係,我接受你的道歉。再說啦,每次都是我第一,你們挑戰也沒意思嘛!再說了,瑤瑤你畫畫也很好的,這些獎品我都有了,還是給你更好。對了,你先擦擦眼淚吧,別哭啦,哭了就不好看了!”

  瑤瑤一驚,使勁地點點頭,破涕為笑。

  從此以後,瑤瑤再也不小氣了,像可可一樣以寬容待人。本來成績長相就很好的瑤瑤更討人喜歡了,一群的朋友都吵着要和瑤瑤玩。在這喧鬧的動物群里,可可和瑤瑤對視一眼,笑了。

您正在瀏覽: 寬容待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