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他卻把香味留在腳跟,這便是寬容。寬容是一種人生態度,是一種博大的胸懷,更是一種境界,催人奮進。  

  學會寬容吧,讓生活多一片燦爛的陽光。 

  林肯總統對敵素以寬容著稱 。一句‘當他們變成朋友,不正是在消滅敵人’,包含了他對人生的態度,寬容的心態。是啊,我們常想用怎樣一招致命的方法戳穿敵人的心臟 ,置人於死地,卻從未想到過讓敵人變成朋友,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戰勝敵人,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用寬容的心態面對敵人,面對生活,讓對手變成朋友,以寬容享受人生。 

  寬容是一種博大的胸懷!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是一種能容納江海的胸襟。倘若不是寬容,怎會有“引車避匿”的藺相如,怎會有美名遠揚的將相和?倘若不是寬容,怎會有“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怎會有“六尺巷”的歷史佳話?倘若沒有寬容,怎會有“宰相肚裡能撐船”的美名,怎會有蔣琬的名垂千古?藺相如?張英?蔣琬以他們博大的胸懷?寬容的胸襟,博得了世人的讚譽,成就了一生的美名。 

  寬容是一種胸懷,它會讓生活多一分開闊,少一分怨恨。為什麼要去承受計較的苦果,而不去品嘗寬容的甘甜? 

  寬容更是一種境界,催人不斷奮進。 

  擁有寬容,它會讓你獲得人生更多的機遇。還記得幾下橋為黃石公拾鞋的張良,面對老人的多次要求,他不但不憤怒,反而表現出一種常人所不能及的大氣度—寬容,從此他的人生注入傳奇的色彩。以小失換大得,這便是寬容的真諦。當時你似乎失去了一些,但收穫的將是享用一生的人生財富。 

  寬容是一種境界,給予人啟示,賦予人機遇,贈與人成功,激勵人不懈奮進。 

  學會寬容吧,用寬容的心態面對生活,以寬容胸襟去容納人生,在寬容的境界中,向更高的目標奮進!寬容讓我們多一片廣闊的藍天,多一份快樂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