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

  記憶中度過了太多太多寂寞的夜,寂寞的夜陪伴我的是那街邊的路燈

  ——題記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

  綻放出細膩的橘黃色,照亮了路燈下溫暖的側臉,只是不知何時那張臉變得疏遠而淡漠。

  陳舊的黑灰色燈柱,歲月悄無聲息的將他的光線打磨,上面沒有孩子們的胡塗亂畫,整潔卻蒙蔽了一層朦朧的外殼,時間緩緩的流動,人群也在緩緩的流動,時間混沌了,錯亂了,人影稀疏了,沒有了,只有它靜靜地立在那裡,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那裡似得。

  時間流動,太陽升起,路燈將自己隱沒在清晨的空氣中。

  路燈不喜歡嘈雜,對光明保持着無所謂的態度,儘管它深知那光太神聖,能夠輕而易舉的吞噬任何一個渺小的物體。

  春日的午後,慵懶而浮躁,它在女孩子們活潑的談話聲中,嗅到了春雨的氣息。

  唧唧喳喳的女孩子,談笑風生的男孩子,匆匆帶過的老師,從它下面走過。

  下午下雨了,雨下得不大,卻好像釋放出了一個冬天的壓力,它望着行人展開各式各樣的傘,那對它而言,不過都是過早盛開的花兒。

  春天的夜晚總是姍姍來遲,直到六七點鐘,天才正式地黑暗了起來,路燈沒有時間的概念,它只知道,天一黑,自己就該亮了,無論是幾點鐘,他清楚自己每時每刻正在做什麼,又該做什麼。

  街邊,店鋪的霓虹燈亮了起來,一盞,有一盞,店鋪主人的孩子們在路燈下玩耍,路燈看着他們,又看看霓虹燈,想竭力扯出一個淡然的笑容:吶,兄弟,好久不見。

  天越來越暗了,它的燈光也在夜空的反襯下愈發顯得明亮——是的,夜色越深,人們對黑暗的恐懼就越增添幾分,而它,只有將自己最平凡但也最寶貴的一面獻給人間。它是如此的在乎這一切,因為它存在的意義就是永遠不動的守護這片街邊的燈火斑斕,以至於它已經深深地融入進這個平凡的世界中,人們紛紛無視了它的存在,但它從不在意,只要能讓它每天晚上亮起來,它就已經很滿足了。

  如果沒有路燈,看不見前方道路的汽車就會失控,撞到路邊的人行道上,如果沒有路燈,窮人家的孩子將失去一片供他們玩耍的天地,如果沒有路燈,夜晚將會變得更加寂寞,如果沒有路燈。

  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他們都是那些,平凡無奇,但又與社會緊緊連接在一起的人們,他們耐心,他們執着,他們認真,他們甘願奉獻,社會沒有了他們,就像沒有路燈的黑夜,只怕到那時,人們才會明白他們的意義了吧。

  老師教育着着祖國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們,就好像路燈守護着街邊來來往往的行人,汽車。清潔工無怨無悔的工作,就好像路燈日日夜夜驅走黑夜的寂寞,志願者從不奢求什麼虛偽的報酬,因為他們已經像那盞路燈一樣,學會在為大眾服務中尋找心靈的平靜與幸福。

  人在變,天在變,世界無時無刻都在變,而不變的,只有那佇立在街邊的路燈。

  我從路燈的心裡,看到了絢爛的煙花,溫暖的螢火。

  ——甘願帶走,人間所有的寂寞。

  初二:灰原哀

您正在瀏覽: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知道自己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