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贊 標籤:路燈作文

  它,冷淡孤傲,從不肯彎下腰來;

  它,忠於職守,幾十個春秋過去了,卻一動不動地矗立在那裡。

  那是巷子前的一盞老路燈。以前,那身閃亮的黑漆早已斑駁,只留下一塊塊紅銹斑,它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五彩斑斕的光芒,因為那些只能用來匹配繁華的馬路、商店、遊樂場,而它只是守衛小巷的一盞路燈。也許是因為人們覺得它還有一點價值吧,所以它仍然還站在這裡。

  每天,夜幕降臨都伴着它那微微顫動的燈光,那微小的燈光一直照到巷子的最深處。我每晚回家要經過十字路口,在那裡,紅的,綠的霓虹燈,還有那路旁剛剛建立的一排排筆直的新路燈,刺眼的光芒讓我頭昏目眩,一直騎到巷子那兒眼前才暗了許多,也寂靜了很多,心中覺得好像鬆了口氣。那微弱的燈光有種溫暖的感覺,那是家的感覺,這裡是安詳的,和平的,沒有你爭我奪,沒有勾心鬥角,它付出,只服務於別人,至於回報,它根本沒想過。也許再過幾年,也許明天後天,它就會被人們以“影響市容”為借口而當廢鐵處理了,這就是它的一生,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無怨無悔。

  今天的我又走到這裡,抬起頭忽然覺得它高大了許多,那挺立的身軀,那在風雨中閃亮的燈光依然如初。是的,跟那些迷人眼球的路燈相比,它確實是夠平凡的,但正是這樣的它為我指引了回家的路,前進的路,以後也會為我照亮人生之路。

  我要成為這樣的人,一個將自己一生奉獻出去而不求回報的平凡人!

您正在瀏覽: 路燈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