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雛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在鍵盤面前彈出自己的心情

  四月寫給雛菊的歌

  因為它的美

  很純,很善。

  

  ——題記

  憂憂鬱郁的那一片片水藍色的小花開了,這是個菊的季節。那一片片的海一樣的淡藍,就是雛菊。這種花,開得再盛也有着薄薄的惆悵,零落在路旁,溝邊,有一點點水氣的地方。寂寞地開,寂寞地敗,無人知曉。如同那些年少的愛戀,薄薄的苦,莫名的惆悵,說又說不出,壓又壓不下。

  於是每每在薄霧的清晨,獨自往後山的小徑去,漫無邊際地走。遇着這些水藍色的小精靈,帶着隔夜的清露,微風中無聲地憂傷着,細小纖弱,毫不起眼,很容易便被忽視。然而不小心撞上它的目光,卻不由你不為之心蕩神移,就如同撞見自己的心事一般,原本是略過不計的,然而一陣風過,一陣歌過,突然之間翻湧上來,擋也擋不住。常常蹲在那兒看着看着便會看傻了,看到後來竟不知道是我看花還是花看我。

  或者都從對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其實花草何嘗是有靈有性的,無非是看花人的心境使然,同樣落花看在林妹妹眼裡是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看在定庵先生眼裡卻是十萬八千天女洗臉罷,齊向此地傾胭脂。一個凄楚一個壯觀,相去如此之遠,卻又都順理成章。

  花開了,蝴蝶會來,花間便就熱鬧起來,也許花和蝴蝶相互懂得心思,清風吹來,蝶也舞着,花也舞着,蝶和花一起翩翩地舞着。

  在羅馬神話里,雛菊是森林中的妖精-貝爾帝絲的化身花。所謂森林的妖精,便是指活力充沛的淘氣鬼,因此雛菊的花語就是-快活。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可以過着像妖精一樣,明朗、天真快活的人生。

  從古及今,人們詠嘆着菊花,但是大多都是拿精心培養的觀賞菊花說事,惟獨忽略了這漫山遍野的雛菊,也許是因為她太卑微,也許是因為她太厚道,太甘於寂寞。

  傍晚也是雛菊最熱鬧的時候,那一朵朵淺藍色或淡紫色的野雛菊,忽然會給你一絲心的感動。小小的,可愛的,精靈般的野花兒,閃爍着平常卻又奪目的光彩。秋日的陽光,暖暖的照了一整天,雛菊的香氣就越發濃烈了,可是再濃烈,也還是平淡的,野花的卑微的香,卻香得很久遠。

  采來雛菊,滿籃子的,星星一樣的花朵,三兩天的秋陽,就晒乾了,細細的選好乾花朵,細布裝起來一個枕頭,安神、醒腦、助睡眠很管用,而且花香就整整伴了四季;或者乾脆就用水泡着一杯菊花香酩,或者,你聊着天,雛菊香味就飛揚海內外了。

  我以為我是花的知音,細想一下,倒是花是我的知音,懂得蓬勃而且長久的開着,哪怕寂寞,卻給我心的安撫

  雛菊的花語是純潔、

  四月因為它的純而美

  習慣了一個人

  夜深人靜

  ☆心£淚☆

  筆

您正在瀏覽: 雛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