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雛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種下一朵雛菊,滿懷信心地等待着花開。每天除了自己,最關心的就是“花”。每天給“花”以水的關愛與陽光的體貼。

  可是左等右盼,那泥土絲毫未變。他有些焦急,但這一切似乎都在情理之中,他知道急也沒有用,只好耐心的等待。

  終於有一天,泥土中鑽出了一個新的生命,但這個生命真的太幼小了,讓人想起了“林妹妹”,好在“寶哥哥”不嫌棄她,每天依舊給予她水的關愛與陽光的體貼。這個“林妹妹”就在“寶哥哥”的庇護下,度過了一段彩虹般的時光。但是,烏雲不會總是在天上閑逛,總有時間去遮住那體貼的陽光。

  他見到這個“林妹妹”,自然是歡喜十分。但他發現,這個弱小的生命真的只能學會生存,甚至——連生存都難以保持,更別說開花了。他心中的那朵擁有美麗與芳香的花,落下了。

  從此,“林妹妹”就淡出的他的視線,甚至來到陽台上也不願去看她一眼。“林妹妹”的心化為了水——“他不理我了……”她便像真的林妹妹那樣,在深夜中默默的流淚,同時也在默默地為他開花……

  深夜中,一股芳香傳到了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但他卻沒有聞到。他心中的“林妹妹”已經銷聲匿跡了,但他沒想到“林妹妹”還活着,還在為他抱一絲幻想,一件更讓他想不到的事也正在發生着……

  翌日,某人來到了他的家中。正值深秋,是菊花遍開的時節。那人問,你家不是有朵雛菊嗎,我怎麼沒看見?他猛地一拍腦門,你要不說我還忘了,那朵花在陽台上。她實在是太弱了,我都不想養她了,就任憑她自己生長。那人一愣,隨即說,那你帶我去看。

  打開陽台的門,他向她瞥一眼,枝頭上一朵花也沒有,瘦弱的軀幹在風中飄搖。他便對那人說,你看吧,她還是沒開花。那人忽長嘆一聲,西風昨夜過園林,吹落黃花滿地金。隨即拂袖而去。

  他回到屋中,仔細琢磨那人的句子。正在思考之中,隨手拿了一本《王安石傳》翻閱,忽然看到一句話:“西風昨夜過園林,吹落黃花滿地金。”他大為所驚,再看解釋:“昨晚有一陣西風刮過我家的林子,將我種的菊花的花瓣吹得滿地都是。”他只覺得腦袋裡“轟”的一聲,隨即放下書,跑到陽台上,向東望去,那邊的院子里落滿了雛菊花瓣。他沒有傷心,也沒有悔恨,只覺得自己的心上被一隻紅色的圓珠筆,劃上了一個大大的叉。

  他講起這段故事時,我家的陽台上一樣放着一朵含苞欲放的雛菊。望着這個比我大幾歲的男孩,我不由得捫心自問:你有沒有好好對待“她”?

您正在瀏覽: 雛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