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雛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雛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有很多花。

  初春,陽光柔和地灑下來,空氣中仍是泛着點點涼意,我抱着玩具熊坐在陽台上

  墨綠的吊蘭常開不敗,幾盆玫瑰毫無動靜,小櫻桃樹仍是枯黃。呀,視線被那一抹極其淡的黃色牽引。輕步上前細細端凝它——淡綠的葉上連着幾根莖,幾朵雛菊在上面傲然綻放!

  單層的瓣,黃中泛着星星點點的白,深黃色的花蕊,極細密的花絲,像身着宮服的少女般稚嫩。湊近了,還有一股子淡香,冒着甜味爭先恐後地鑽進鼻子里,沁人心脾。啊,這初春的雛菊,我仿若聽到你們的盈盈花語。

  夏天,雛菊在一片奼紫嫣紅中靜靜綻放,與世無爭,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連身旁的玫瑰都未能奪去它半分的美。它的美是清純、是靚麗,是宛若嬰兒般柔嫩的姿態。無一絲做作,無一絲嬌媚。身旁的一切都只是點綴和簇擁!風兒婀娜多姿,步步蓮花,吹散了低隱的花香,凝聚了几絲甜蜜。

  深秋,陽台上的枯葉愈發地多了,連站在陽台上的我也有種無可名狀的悲哀。秋風蕭瑟,滿室凋零,伴着萬物枯竭的聲音,雛菊把生命淺吟。

  只是,它原本清麗的容光中有一絲憔悴,一抹倦意了。我慌忙拿來水壺和肥料,小心翼翼地照料它。或許是我的誠意感動了秋吧,涼意的秋風似乎也有意地放過它,它再度綻放出那種不動聲色的絕代芳華來,有種低調的奢華之感。

  雛菊,一身鵝黃色的裙簡約柔美,深色的束帶系在柳腰上不盈一握,在枯黃與萎靡的襯托下,它那襲低倚素衣更加迷人。

  綻放吧,雛菊,即使那季沒有花。

  冬日,狂雪飄飄,北風呼嘯,我打着暖氣仍是覺得涼意不斷從腳底往上冒。想關上陽台的窗,眼角的餘光卻突然瞥見它——雛菊。

  它清瘦了,也枯萎了,經歷了許久與花季的抗衡,它終是沉沉地睡了。我輕柔地撫上它的瓣,沒有再為它澆水,因為我知道它在清夢中沉浮,不願醒來。忍着寒冷,我坐下為它撫一曲如泣如訴古琴,像是一個華美的夢終於碎開,留了一地的念想。

  一行清淚劃過記憶中的菊香,它的容仿若還在身旁。

  又是一個春季,只是它遲遲沒有開。

  春去秋來,雛菊枯黃,三年的時光未能讓它再像之前一樣綻放。

  自此,我常坐在陽台上,有人問我,我說,我在守一盆不會再開的花。

  安徽黃山屯溪區黃山市昱城中學初二:纖塵

您正在瀏覽: 雛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