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樹銀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樹銀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火樹銀花 標籤:火樹銀花作文 金銀花作文

此刻正處於2009年的時間長河中,逆流迴轉,望向在河中閃爍的“1949”。 

  是的,1949年,這個我們生下后就印象深刻的數字,在那天,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成為新中國的主人! 

  再望去,又一數字浮現“1966—1976”。 

  這是讓人悲傷的10年,10年裡人、物全非,劉少奇含冤而逝,中國經濟如同倒退30年般,讓人揪心的難受。“1978”剎那間,這閃過腦中的數字帶來光芒四射的片段。 

  這一年,離文革僅過了2年的時間,他—新中國的巨人—鄧小平,帶領中華民族再次復活,站至世界頂峰。 

  這一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成為中國的轉機,這一年,他告訴人們“改革開放”,而在1979這年,他向人們施行了“改革”“開放”。 

  改革,顧名思義為改變舊政策、革新。1979這年,他向全國莘莘學子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高考復興”,如年2009年,中國向世界宣布我國教育程度已接近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這年,他實施了好多方針,政策,多得讓我們有了如此的今天。 

  也在這年,他告訴了世界“中國要開放”,告訴了人們“向海而興,背海而衰,禁海幾亡,開海則強,”他像一個旅行家,飛到了美國,吉布提共和國……才有如今中國與各國交甚好之場面。他來到了珠江三角州,在這不大的地方,畫了4個圈,上面寫着“深圳、珠海、廈門、汕頭”,也漾着那片信任“開放此處,必使這成為經濟特區,中國經濟實力將向上攀升”,而此刻,在珠江三角洲的我們,可以大聲的說:“我們不負眾望”,所有人可以大聲的喊:“中國崛起,且接近了頂峰,國內生產總值年平均增長9.7%,在這次的金融海嘯中仍保持8%的增長,而GDP從原來佔世界1.8%升至6%,成為僅次於美國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而此次的金融海嘯讓前兩位經濟體元氣大傷,放眼望去,不久,第一就是中國,不是嗎?城鎮居民的收入增長超過了6倍,13億多的人口基本小康,我們不再哼《賺錢啦》,現在的我們,應該唱《數錢啦》!” 

  伸手撫着河流,指縫間閃着數字“2008”。有人說那年是福年,有人則說是災年,而我說—它是團結年。的確08年有喜有悲,悲至那天災—汶川地震,這次地震死傷慘重,在四川人民無家可歸,需要幫助時,我們團結起來了,一起為他們打開了家門,跟帶去了愛。喜在中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這向世界展示中國魅力的機會,沒讓任何人失望,13億人口再次團結在一起,努力裝扮着,盛迎着,訴說著那句唱響世界的話“北京歡迎你”!這一年,一切都很團結,不是嗎? 

  放眼望去,河流中最閃的是2009。我知道它們閃爍的原因;因為它越過了莘莘學子的歡呼;外商的“hello”;燭光熠熠的“5。12”;歌聲、歡呼重疊的“奧運會”,來到了今日10月1日,這天它離1979年正好30年,但它離當初的目標卻近在咫尺了。 

  如今,我只想說:“火樹銀花不夜天”說的就是它吧。是的,中國早已走出黑暗,60周年的改革開放,讓中國步入這火樹銀花的世界,放聲高歌,放眼世界與未來!

您正在瀏覽: 火樹銀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樹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