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柯一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柯一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南柯一夢 標籤:南柯一夢作文 紅樓一夢作文

小時候,我們都有一個理想,它是那樣的遙不可及,而我們會時時刻刻的記着它,做任何事之前都會考慮到自己的理想,但又有誰從頭到尾沒有改變過自己的理想? 後來長大了,自己的理想也再次改變。有誰還記得當初懵懂理想?現在看起來只不過是笑柄。在這坎坷的道路上,時間侵蝕着我們的理想,挫折中我們不得不改變理想,就這樣我們的初衷被扼殺了,就這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把最初的理想遺忘在道路上,卻不曾回首尋找。 

  時間慢慢流逝,長大后,初衷追隨的精神,在年年月月日日中,慢慢淡化,春夏秋冬四季的反覆,也只是這樣罷了,後來覺得改變這是多麼的枯燥乏味,但當我們又想去尋找新的事物時,猛然回首那時的我們都老了都累了。做什麼事都有心無力。無力再像年輕時一樣,我們只能做些繁瑣事,來安慰自己心裡中的空缺罷了,空洞的內心誰也不好受那種煎熬。最後我們就在時間中慢慢結束自己的生命,感嘆自己的一生就這樣平淡無味的度過了。但可怕的是,死後的你,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再也無法清楚看着這個世界,任人擺布。倘若自己有靈魂,那你也只能痛着去看,卻無法去管。 

  假如我們死後真的去了另一個世界,那麼,我們來之前又在哪個世界?在那個世界是不是也有死亡?也有新生?是不是有很多很多的不相識的同伴相知相遇?不管怎樣,誰希望那個世界是和平的,在另一個世界讓自己能夠真正快樂起來。人死後,失去了自己的靈魂,而靈魂又是佔據身體的一部分。或許死只是瞬間,可能老天開了個玩笑,註定人類必須經歷生老病死,茫茫中無止境地輪迴。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在這茫茫星河中,我們微乎其微,像一粒沙子一樣,四處飄蕩着。可以有我的存在或者是沒有。一堆沙子中有無數的沙粒,失去了一粒沙粒,它依舊是一堆沙子。太小了,太平凡,以至於不起眼。即使哪天隨風而去,沉入大海,又有誰知道,又有誰看到而為此憐心,不禁感嘆到:我們是否真的存在過? 不斷問着自己,卻無法找到答案,或許並沒有答案,有了答案也是那麼不重要。 

  我相信,世上萬物都有生命,它既然來了,必定也會離開。會帶着自己痕迹一切離開,它們不知道如何去憐惜,因為它們早已度過輪迴上億次了,它們失去感情了,因為它們的感情也會被時間沖淡,就這樣不斷的重複,反覆。而我們或許也隨之輪迴,輪迴。 

  南柯一夢/蘇夏涼 

  End- 

  2012.4.30

您正在瀏覽: 南柯一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柯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