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萬千教誨,悟愛在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萬千教誨,悟愛在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傅雷家書》有感 

  一封封來自父親的家書,一句句來自慈愛的教誨,一點一滴的愛子心切,鑄就了一部充滿父愛的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教子篇。我享有榮幸的在這個暑假期間閱讀了這本在我認為是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而他所言之事,也讓我對人生有所感悟。 

  一本感慨世俗的教子讀物,每一封家書都凝聚着傅雷滿腔的熱血和寬廣的胸襟,以及他對兒子深深的慈愛。這僅僅是一個既平凡又典型的“不聰明”的知識分子的深刻寫照,卻將一位愛子情深的父親內心所蘊含的愛與希望躍然紙上,將一位望子成龍的父親的形象表現得淋漓盡致,絲毫不失本色。 

  倘若他只是一位父親,有如何能將他對兒子的愛貫穿,無論是國家榮辱,或是藝術尊嚴呢?不,他不僅僅是位父親,那是個完全擺脫世俗的國際偉人,他的成就絕不是平白無故的,而他的苦心孤詣也絕不是任何人能簡而言之的。我並不敢想當然的為他設計什麼豪言壯語,那是對一顆偉大心靈最無恥的褻瀆。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將心比心,愛子之心本是人之常情,而傅雷對傅聰的愛卻沒有被淪為那種庸俗的溫情脈脈,為是始終把道德與藝術放在第一位,把舐犢之情放在第二位。正如他對傅聰的嚴格管教,雖不為常人所認同,但確乎出自他自己對兒子最深沉的愛。而這種愛,或許在別人眼裡是平凡的,不中用的,但我們不可否認,不管是對於兒子還是身為父親的自己,又或者是他們的人生,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不僅僅是愛,更是一種對人生的啟迪,是獨一無二的。 

  諄諄世人語,悠悠父子情。傅雷將自己畢生對藝術的造詣灌輸至兒子的成長心靈,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德藝具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在這看來,不只是一位父親內心單純的望子成才,而是更準確的寄託了他對人生的高尚,是經久不息的。 

  拳拳愛子之心,溢於言表。只是寫在紙上的家常話,卻另有一番循循善誘的教育方式,一種語重心長的人生感悟,感情真摯,令人為之動容。

您正在瀏覽: 讀萬千教誨,悟愛在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萬千教誨,悟愛在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