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屋檐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屋檐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是成長的搖籃,是心靈的港灣,是靈魂的居所。家中有親人,家中有愛。愛在屋檐下,點點滴滴,似最美的珍珠,蘊蓄着愛的故事。

  我依賴的那一抹霞光

  小時候,我總是跟着奶奶到家後面的小田野去勞作。奶奶戴着一頂大斗笠,我戴着一頂小斗笠;奶奶給菜兒們澆灌,我卻拿着水壺往天上潑,模仿老天下雨;奶奶拔草,我也跟着拔,但總是把菜拔了起來,把草留在菜地里。當奶奶看見了我這些糊塗樣時,卻不生氣,只是笑着說:“瞧瞧這丫頭。”夕陽西下,天邊那金黃的霞光照耀在了奶奶身上,我總不忘對奶奶說:“啊,奶奶,你怎麼穿上了霞光織起的衣服呢?真像天女下凡。”說完,便“咯咯”地笑起來,我笑,奶奶也笑,笑聲染亮了霞光。

  我信仰的那一句話語

  成績單發下來了,而等待我的卻是那無地自容的成績。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沮喪地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媽媽看了我今天的反常,很快就明白我的心事。晚餐的氣氛是那麼寧靜。我埋着頭,吃着那平淡無味的白米飯。媽媽並沒有斥責我,而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

  “雖然冬天已經來了,但春天就不再遙遠了。”我的心忽地一顫。媽媽的話語是一道溫暖的陽光,穿透了我心中層層雲霧,照亮了在我心中沉澱的陰霾,也喚醒了曾在黑暗裡踟躕獨行的我。除了媽媽,又會有誰會對有有如此獨到的呵護呢?

  我珍藏的那一本書

  “寶貝女兒,看老爸給你帶來了什麼?”老爸拿着一本書在手裡邊晃邊說。啊!那是我最喜歡的書。我高興地撲到老爸的懷裡:“老爸,我愛死你了,我就知道你是對我最好的了!”雖然老爸的鬍子很扎人,但我還是不忘在老爸的臉上親一下。老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笑聲籠罩着整棟房子。

  無論家的生活有多少旋律,愛永遠都是那不可缺少的音符。

  愛是燈,照亮前行的遠方,家就是勤勞的點燈人。

  愛是詩,溫暖枯涸的心房,家就是最美的詩人。

  愛是月,陪伴孤獨的人們,家就是遼遠的天空。家因愛而生,愛因家而留。

您正在瀏覽: 愛在屋檐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屋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