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時間就是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時間就是生命”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論“時間就是生命”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有限的生命是用時間來計算的。所以生命就是時間,時間也就是生命。 

  有的人活了九十多歲,我們說他的一生是長壽的;有的人只活了二、三十歲,我們說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但是,活了九十多歲的人,也許他的一生過得很無聊,而只活了二、三十歲的人,他的一生也許過得非常有意義。著名詩人藏克家在紀念魯迅先生的一首詩中曾經這樣寫道:“有的人活着,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的確,魯迅先生死了,他還活在人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死了,他也活在人們的心中;……這又說明,人的一生過得到底有沒有意義,也不能僅僅用時間來衡量,關鍵還要看他有沒有充分地利用時間,做一些有益的事,為社會、為人民、為國家有所貢獻。 

  ; ; ; ; ; 很多人都知道珍惜生命。但是珍惜生命,就意味着必須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要在平常的學習和工作中,爭分奪秒。可以說,用年、用月甚至用天來計算時間的人,是一個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也是一個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人;而只有用分、用秒來計算時間的人,才是一個懂得珍惜時間的人,也才是一個真正懂得珍惜生命的人。 

  ;

您正在瀏覽: 論“時間就是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時間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